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蔡姓失智老婦人不知何故路倒,清水警方獲報前往處理,先將她送醫,並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她的家人,家屬對於警方救助感謝不已。
   
清水警分局清泉派出所巡佐方敬仁、警員丁威誠,獲報沙鹿區忠貞路140號前有人路倒,方員及丁員立即趕赴現場處理,發現一名蔡姓老婦人倒臥在馬路上,立即上前呼喊老婦人並同時通知救護車,警方呼喊了一段時間,蔡姓老婦終於醒了,但老婦身上均無任何證件及手機,警方向老婦人詢問其家裡電話及家人姓名,老婦人都答非所問。
   
警方先行將蔡姓老婦人送往醫院就醫,再利用手機拍攝老婦人的長相,並回到現場附近挨家挨戶的找尋家屬,均無所獲,但警方不願放棄,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一小時後,終於在隔了三條巷子的某民宅前遇到老婦人的丈夫,著急的找尋老婦人,經警方告知後,她丈夫頻頻向警方感謝,並前往醫院探視,所幸老婦經就醫後,無身體無大礙,已返家休養;蔡姓老婦丈夫表示,妻子患有失智症,可能自己跑出去後,忘了如何回家,並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清水警分局清泉所所長林翊歆表示,家中若有年紀大的失智症長者,必須無時無刻的多加關心,避免趁家人不注意時,自行跑出去造成不可預測的危險,這次員警的積極協助,讓老婦人找到回家的路,在為民服務上,使民眾感到相當安心。

分享

溫馨關懷送真情 霧峰警分局長攜手企業助貧困家庭渡難關

外埔區馬鳴里臨時避難收容處所防災避難看板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