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綜合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今(25)日由縣長王惠美陪同考察彰化地區交通建設。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由召委洪孟楷與縣籍委員陳素月、黃秀芳、陳秀寶等人陪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下鄉考察,王縣長率在地議員、里長前往和美、彰化和芳苑等地考察﹁和美大肚溪橋梁工程﹂、﹁台61乙線美港公路高架化﹂、﹁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鹿港捷運線規劃﹂和﹁台76線至芳苑工業區聯絡道﹂等5案。



王國材說,彰化人口125萬,可說是準直轄市,王縣長和立委爭取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希望加速建設,另外,鹿港捷運系統,已完成可行性評估,交通部站在支持立場。


王部長說,彰東和彰西聯繫有賴鐵道建設,才能吸引更多人來彰化,彰化交通路網建設已在交通部審核,等核定後再來做,綠線將延伸到台鐵金馬站做整合。


鹿港線從彰東都市計畫區,鐵道金馬站到鹿港,將透過整合與台中市共同發展,交通部也站在非常支持立場,希望交通部在行政程序上盡量縮短和協助。


王縣長表示,彰化鐵路高架拚了十多年,好不容易今年1月3日獲行政院核定通過,並開始實質化,這是第一步,第二步--﹁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案﹂,4年多前已納入前瞻計畫,尚在可行性評估,通過後就可進行第二部分,縣府已準備好了,並在都市計畫中將重要車站納入規劃。


﹁捷運鹿港線﹂部分,等縣議會同意後就會送到中央審核。目前,彰化高鐵、台鐵都集中在東半部,彰化人口密度很高,台南、高雄最高平均一平方公里800、900多人,彰化達1100多人,軌道工程有必要性,縣府正積極推動﹁一軸一環雙樞紐﹂交通政策,一環以捷運鹿港線為主體,強化鹿港地區聯外大眾運輸系統,下個階段從員林車站、埔心、溪湖、二林連接,做二林精密園區準備,縣府提早規劃,避免未來招商後人口密集造成交通阻塞。


另一軌道工程計畫是把田中的高鐵、台鐵做連接,從田中、田尾接到溪湖,期待南北彰化交通路線越成熟。


     
王縣長表示,﹁和美大肚溪橋梁工程﹂總經費30.1億,彰化、台中各一半,交通部補助彰化縣12億,縣府自籌3億,等審核完後就發包,期待和美大橋與﹁台61乙線美港公路高架﹂銜接。感謝洪召委關心彰化交通,將會勘改到彰化,也感縣籍委員關心及王部長支持。

分享

台中市園道長期有大量機車違停的問題 市議員黃守達要求市府落實執法 讓市民可以安心漫步在園道

鋒面來襲 東勢處呼籲暫勿前往山區以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