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依海有著異國風情的大安龜殼生態公園,時下再添「龜鶴同齡」一景,是遊客打卡拍照最具醒目的景點。區長許宏綺表示,富貴人家喜歡用「鳳毛麟趾,龜鶴同齡」做廳堂裝飾,以達闔家吉祥,園區因缺少龜鶴同齡的「鶴」,在寓意上稍嫌不足。大安區公所於今年初先造完成大巨龜,昨日再完成雙鶴襯托,成就了龜鶴同齡的吉祥寓意,也增添公園的蓬勃生氣。

大安區龜殼里的龜殼生態公園是地方最重要的生態公園之一,園區內生態物種豐富,是小學生戶外生態環境教育教學的重要場域,也是夏天週週都承辦音樂會招來最多遊客據點。公園內去年設置「神龜」意象裝置後,吸引不少愛龜人士前來參觀。唯獨景看頭不足,公所再次積極向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申請提案補助經費,增設雙鶴襯托,美了園區,也成最完美的龜鶴意象設施,讓園區整治更臻完善。

大安區長許宏綺表示,經市府經發局轉中科管理局業獲得補助經費新台幣六十萬元,所建置一座雙鶴呈祥的意象裝置,高3.5米,以水泥砂漿與玻璃纖維混合複合(GRC)材料、表面彩繪,裝置於園區風力發電機旁。

裝置意象以一對丹頂鶴站立在樹幹上,一隻目視近處、一隻眼望遠方,以保家衛國、守護家園的姿態做呈現,讓大家安心自在的生活;同時呼應地方庄頭流傳地名「龜殼」典故的由來,用精神意象設施替代呆板的文字刻印,讓園區更加生動活潑,也發揮觀光遊憩最大效益。日前竣工完成後,立即湧來大批遊客拍照打卡。

我國民間流傳「龜鶴延年」的俗語, 龜跟鶴是吉祥之物,烏龜代表長壽之意,鶴則為長壽仙禽,與龜一樣被視為長壽之王,一般人也常以「龜鶴延年」作為祝壽之詞。龜雖然動作慢,但卻象徵著有恒心、毅力、勇往直前、不屈不饒的精神;鶴則能給人有增福增壽的吉祥作用,讓大家安居樂業,健康長壽。因此,園區現今將龜鶴吉祥裝置藝術建置完善後,除了優化里民生活環境、營造區內特色及提升藝文量能的能見度,也將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遊憩,發展大安區地區特色觀光。

分享

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被退 蔡其昌、周永鴻批盧市府行政怠惰螺絲掉滿地

打通台中市霧峰區振興街接中正路 解決50年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