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鄭功進29日進前往建國市場會勘,針對樂業路及進德路停車收費問題進行討論,市場代表要求市府應暫緩調整收費制度,不應為了滿足LaLaport需求,忽視週邊社區民眾的聲音。

對此,交通局回應說明,因應東區區域整體發展,帝國糖廠、寵物公園陸續開放,以及周邊商圈逐漸增加,停車格位使用需求也逐步提升,為提升路邊停車格位的周轉,讓更多人可以使用停車格位,將於4月1日起將周邊一般費率(每小時20元)調整為差別費率(每半小時15元)。針對建國市場攤商需就近補貨而將車輛停放於進德路、樂業一路,停管處將持續評估停車格位整體使用率、周轉率,滾動式檢討收費管理機制,讓停車格位最大化使用。

市議員鄭功進表示,停管處會勘過程中不斷重複有與地方團體溝通過才實施,但建國市場管理委員會甚至議員辦公室都沒有被諮詢過,建國市場遷到現址已七年,與週邊社區互動良好相安無事,如今因為商場進駐卻不斷改變相關制度,令人懷疑市府只為了解決LaLaport的需求,犧牲基層攤商與周邊居民的權益。

鄭功進也說,市府應加強與市場和週邊社區溝通,不應強渡關山,僅用三張A4紙公告貼在不顯眼的地方,造成民眾困擾。會後也對市府做出要求,暫緩4月1日實施收費調整或針對收費時段做上下午分開的設計。

建國市場管理委員會會長蔡鈴欽說,礙於建國市場樓上停車場有高度限制,大部分攤商車輛都合法申請停車月票,以便就近使用市場周邊停車格做卸補貨,如今調整收費標準後,攤商停車支出會多出四倍以上,希望市府暫緩實施,也應多徵詢各方意見。

分享

活化閒置土地 台中太平區新闢平面停車場

歡迎報名南投縣好外國人、好雇主及好仲介表揚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