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鹿港報導〕國際冰淇淋冠軍的「山風藍義式冰淇淋」,出現在鹿港老街,與天后宮緊鄰,王縣長今(6)日頒30萬元青創補助金給店主人的趙韻嵐。


趙韻嵐在鹿港老街的中山路426號之1開創「山風藍義式冰淇淋」,獲縣府青創補助30萬元,王縣長說,冰淇淋店給古色古香的鹿港老街增添年輕味道,創辦人趙韻嵐在鹿港長大,發想「家鄉留下什麼」,她曾遊學歐洲、澳洲,累積生活經驗,決定以「義式冰淇淋」為創業構想,遠赴上海以新人之姿在上海國際手工冰淇淋大師賽獲冠軍殊榮。


王縣長指出,趙韻嵐選用彰化在地物產,以義式冰淇淋口味研發,有社頭芭樂、大村葡萄、花壇茉莉花、溪州黑米、福興鮮乳、在地蜂蜜等,有全然不同的味蕾饗宴,也將北斗香菜研發,開發春日期間限定「香菜義式冰淇淋」,讓鹿港老街增添好味道。


趙韻嵐說,曾在2018年獲上海國際手工冰淇淋大賽分區冠軍,她不是餐飲本科,但大學畢業後到澳洲打工2年,累積很多經驗,與夫婿邱經偉回國後打算將外國冰淇淋在自己家鄉推廣,乃前往義大利學習義式冰淇淋,再引進國內,希望來鹿港的遊客除可購買肉包、蚵仔煎、糕餅等美食外,還有各種口味的義式冰淇淋,感謝縣府補助青年創業。


縣府說,讓彰化青年新創能量發光發熱,18歲至45歲青年,上創業研習課程達30小時就可申請創業獎勵補助。

分享

失業者職訓-旅館房務暨接待人員培訓班24日開訓,歡迎報名

竹山克明宮清明法會圓滿 許縣長與2千民眾共享竹筍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