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圖文:玉山國家公園

櫸木繡花蟲
小蠹。(維基百科)

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步道種植的櫸木,最近被發現有蟲蟲在樹身上繡花,ㄧ查原來是ㄧ重稱為小蠹的小蟲,沒想到這種小蟲很真的很有藝術天份呢!

新聞辭典:小蠹亞科

鞘翅目象鼻蟲科小蠹科的一個亞科

小蠹亞科(Scolytinae),俗稱樹皮甲蟲小蠹,原屬小蠹科(Scolytidae),現是象鼻蟲科下的一個亞科,包含220屬約六千種昆蟲。

樹皮甲蟲在樹木的內皮中繁殖,一些樹皮甲蟲,如山松甲蟲會啃食完好的樹木導致其死亡,但大多數樹皮甲蟲只是寄生在將死或死去的樹中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玉山國家公園Youth Camp「拉庫拉庫蕨之旅」營隊|12月1日至12月10日受理報名

親愛的朋友們,準備好迎接一場令人難忘的冒險了嗎?2024年,我們誠摯邀請您參加玉山國家公園Youth Camp「拉庫拉庫蕨之旅」營隊活動!

活動主題:拉庫拉庫蕨之旅
透過專業嚮導的引領,我們將一同踏上探險之旅,認識玉山國家公園的自然、生態,並深入了解國家公園的人文歷史。這將是一趟豐富多彩、充滿挑戰的冒險,讓你在寒假中度過難忘的時光。

活動目標:
增進對玉山國家公園的認識
培養野外活動技巧、人際關係及獨立自主能力。
提升對自然生態、保育知識與信念。
建立登山及戶外探索能力。
認識八通關越嶺道瓦拉米步道的生態及布農文化。

活動日期:
第1梯次:113年1月22-24日
第2梯次:113年1月29-31日

報名費用:
每人新臺幣

1,500元(低收入戶全額補助,免費)。費用包含用餐、交通接駁、保險等。

報名方式:

報名期間:自112年12月1日8:00起至12月10日18:00止
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t5LPM7l_qJ_0JhDgvmqYhryazclJYJ4-KA8GQZDkl7zuZiQ/viewform

活動地點:
南安遊客中心、瓦拉米步道口、佳心、黃麻、瓦拉米山屋(夜宿2晚)、瓦拉米山屋往抱崖方向等。

對象及名額:

報名期間屬10~12年級高中職在學生,每梯次24名
一般生22名,低收入戶學員2名(全額補助,低收入戶請檢附證明)

報名截止日期:
12月10日18:00止,額滿為止。報名後請等候達娜分享文化有限公司回覆信件始算完成報名。

報名後請備妥未成年家長同意書與身體健康調查表,於錄取通知次日起5日內寄至:salizantikis@gmail.com。

備註:

活動內容可能因天候或其他因素略作調整,以確保學習成效。
如遇颱風、豪雨等不可抗力因素,或每梯次未達15人,則活動將取消並全額退費(扣除匯款手續費)。
這將是一段令人難以忘懷的冒險之旅,讓我們一同迎接2024年寒假的挑戰,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快點擊報名,一起參與這場難得的冒險吧!

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吊橋
山風一號橋
山風瀑布
6.1k鯊魚石
拉氏清溪蟹
伏石蕨
瓦拉米山屋
瓦拉米步道

 

分享

南投好好玩千萬感謝祭 抽涵碧樓住宿券等系列好禮

彰化縣青發處「N型神人」專刊發表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