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大村報導〕成軍22年的彰化縣大村國小合唱團,疫情期間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同聲合唱和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雙特優佳績,校長江淑芳嘉許指導的魏相英主任和林義凱老師的付出,讓大村國小在全國音樂舞台發光發熱。


校長江淑芳說,大村國小合唱團每年都參與各項演出和比賽都有優異成績,指導的魏相英主任和林義凱老師皆兼任學校行政職務,每天利用早自修和午休時間陪同學不間斷練唱,甚至比賽前多次利用週末假日帶領合唱團精修和聲和音色,除讓合唱孩子感受到唱歌的快樂外,還希望學生體會音樂的美和放鬆。


會長劉文正說,國小階段培養一項自己喜歡的興趣,並堅持不懈持續練習,這種練習對未來任何事情都是有益的,更希望學生們擁有一項怡情養性才藝,藉演唱紓壓情緒,並培養孩子自信心,能夠穿上合唱團禮服,並站上大舞台演出,孩子都很驕傲。


魏相英主任說,這兩年全國音樂比賽皆因新冠肺炎而停辦,109年度大村國小合唱團以一曲﹁知足﹂線上合唱影片在各大影音平台創下逾百萬點閱紀錄,今年(110學年度)疫情肆虐,大村國小不放棄參賽機會,終於一舉拿下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同聲合唱﹂組和﹁全國師生鄉土歌謠﹂競賽雙特優,尤其四月間鄉土歌謠大賽時疫情開始擴散,更傳出比賽場地的台東演藝廳有確診消息,台東縣府緊急更換比賽場地,有多個團隊抵達比賽會場時被宣布禁賽,大村國小合唱團從彰化遠征台東,一路將防疫和消毒工作做到完善,希望可以順利站上舞台,這項願望不但達成,而且還拿到特優,師生努力沒有白費。


 

分享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收到了一筆100萬元的現金捐款助弱勢生

大葉多媒體學程畢展﹁On line 1999﹂。(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