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一直是當地居民最重要活動場地的霧峰區綜合運動場,有民眾帶家中寵物前往時發現草地出現枯黃草皮,疑似是使用了除草劑,造成寵物回家後活動力低落、食慾不振。
  
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6日表示,市府有義務向市民報告,包刮霧峰運動場在內,台中市所有公園綠地、學校是不是都沒有禁止使用除草劑。市府每年都有編列預算在做環境維護。到底是預算編列不足造成業者沒辦法雇工割草還是沒有監督機制讓業者便宜行事?
  
張芬郁認為,包括台北市、高雄市等縣市都有針對除草劑的問題制定除草劑管理自治條例,可見濫用除草劑的問題一直普遍存在。但台中市至今沒有制定專法管制使用,忽視可能對市民健康造成的傷害,這樣消極的態度令人憤怒。
  
張芬郁說,在國外曾經有過案例,因為對草地上面噴灑的藥劑產生過敏反應,引發肺炎、腎臟衰竭等併發症,不到3周的時間就過世。
  
現場運動民眾表示,這邊因為有籃球場,所以常常來這邊打球。有發現運動場最近剛除完草,沒注意到是不是用了除草劑,如果真的用了,之後可能不敢再來運動。

分享

反霸凌專線簡化為「1953」 中市友善校園週活動開跑

臺中市國民中小學教育盃品德教育獎表揚 共122人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