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昨天(9日)起兩天舉辦「美學職能教師研習營」,協助提升高中職美髮、創意飾品及凝膠紙模延甲技法的務實運用。該系規劃3場教師研習營,參加研習的高中職老師、學生及菁英選手獲益良多,對時尚專業技能更具信心!
 
環球科大校長沈健華表示,藉由這項研習活動,積極培職校教師育美學職能,提高治學嚴謹度,提升專業教師知能,並促請教師們將精益求精的技術,無私地傳授給學生。
 
該校時尚造型設計系主任徐淑敏說,運用專業舉辦「美學職能教師研習營」,活動內容包括「美髮」、「創意飾品」及「凝膠紙模延甲技法的運用」等3大單元。
 
在美髮部分,邀請陳雅文老師針對競賽髮型--編梳造型梳理,以及目前相關美髮競賽常用題目,使老師和學生知悉競賽的內容和須注意事項,以利運用課餘時間提升專業知能。
 
創意飾品方面,由該系的涂青馨老師授課,使用多媒材創作及異材質環保素材設計為主軸,創作時尚珠寶、耳環、項鍊等飾品。
 
在凝膠紙模延甲技法的運用方面,則由該系唐薈淇老師授課,針對延甲時必須注意事項及方法、延甲技巧以及延甲後創意造型設計,提升老師對時下流行美甲的認知,進而帶到課堂上創作出流行的美甲作品。
 
徐主任指出,舉辦這項研習的目的,主要在於「增進教師對課程之專業知能,提升教學品質」、「鼓勵教師專業成長,強化教師教學素養」及「透過研習營增進教學效益和成效,進而提升教學品質,提供學生的多元學習」。
 
環球科大未來將邀請更多學校配合活動,邀請更多公益團體共襄盛舉。(圖/環球科大提供)

分享

彰化地院邀農業青年座談。(照片法院提供)

第十五屆嘉義縣草草戲劇節《回歸線》3月登場 百場藝文活動形塑嘉義最亮文化節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