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福建泉州報導】泉州台商投資區雕刻藝術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尤其是張阪木雕,以精緻古雅的設計和精湛絕倫的工藝,創造出一批批意境悠遠的藝術精品。
 
台商區上塘雕藝街於2014年9月6日正式通街,是泉州市第一個專業且具有規模的雕藝市場,也是福建省首家佛像、宗教用品集散市場,被評為福建省特色街區。
 
雕藝街全長1.1公里,共600多間店面,入口處牌坊採用了閩南建築典型的「皇宮起」樣式,集中體現了閩南成熟的雕塑藝術。
 
上塘雕藝街整條街,以閩南建築的紅色為主要格調,以中式「窗花、格柵」為主要元素,以「拼磚、石雕,出磚入石」為主要特色工藝,以「坡屋面、燕尾脊」為主要建築表現方式,盡顯閩南古韻。
 
位於雕藝街的雕藝展覽館,總建築面積8600平方米,分三層,一層為多功能廳,分為兩大部分:一是從遊客的實踐和體驗出發,開設遊客休閒中心、雕藝手工體驗、伴手禮區和匠人講堂;二是從追溯雕藝歷史文化出發,開設匠心園、百匠館和雕藝歷史走廊。
 
二層定位為歷屆展會獲獎作品和規模以上雕藝企業作品的展陳空間。三層則為大師館,展有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黃泉福與盧思立、鄭君亮、倪世傑等30多位省級工藝美術大師的創作精品。

分享

親子夏日來FUN電 葫蘆墩文化中心辦免費DIY、闖關體驗及海洋生態特展

用精油按摩舒壓,羅姓男子二度灼傷。(照片員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