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不給糖就搗蛋!」10月31日是西洋萬聖節,南投縣政府24日上午出現一群可愛的「小怪獸」,南投市貝斯特幼兒園120位學童假鬼假怪,打扮成各種角色,不但個個張牙舞爪,還將副縣長王瑞德、縣議員林儒暘塗鴉成「大花臉」,搞怪又逗趣的變裝活動,激發孩子創造力,大人、小孩玩得很高興。
  萬聖節是孩子搞怪的日子,為了讓學童了解不同文化,貝斯特幼兒園學童父母,精心為孩子裝扮成妖怪、魔鬼、超人、警察、消防員,小公主,甚至是變型金剛模樣,個個張牙舞爪、假鬼假怪,好玩又逗趣。
  副縣長王瑞德,陪著學童一起玩「不給糖、就搗蛋」遊戲,還將臉當成畫布,任由孩子塗鴉,一、二分鐘時間,王瑞德額頭多了三條線,左右臉兩邊多了米老鼠及大小圈圈簡單圖形,眼見自已被孩子塗成「花臉」,王瑞德笑開懷,還連忙分送糖果、小禮物給搞怪的孩子。
  王瑞德表示,為慶祝萬聖節,具斯特幼兒園小朋友到縣府活動,他特別代表縣長許淑華接待,和學童玩起「不給糖就搗蛋!」的歡樂遊戲。王瑞德說,縣府是充滿活力和朝氣的單位,看到這麼多孩子到縣府舉辦萬聖節活動,更讓縣府有歡樂氣息。
   王瑞德說,萬聖節變裝,讓孩子們充滿創意和幻想,非常可愛。活動對激發孩子創意,以及親子互動非常有幫助,也體會到異國文化的不同。他表示,南投縣對孩子培育,從小到大有完整配套及獎助措施,從小把孩子教育好,會有健康又快樂的下一代。
   縣議員林儒暘也參加這場活動,不怕生的孩子在林儒暘臉上畫了一隻烏龜和一隻貓,議員為此笑瞇了眼,直說家長很用心,也希望我們的教育應跳脫填鴨模式,讓孩子快樂成長,才能發揮創意。
   貝斯特幼兒園園長謝美真說,我們有中元節,國外則有萬聖節,這項活動主要讓孩子體驗過節氣氛,該園安排大班學童到縣府過萬聖節,中班到公所,小班生到環保局,也讓學童了解什麼叫「不給糖就搗蛋!」,他們也會教導小朋友們,除了萬聖節可以搞怪,平常是不可以的。
 

分享

員林福寧宮頒發5鄉鎮38所國中小學獎助學金。(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齊心做公益,群獅獻愛GST感動人心,2023年公益嘉年華」。(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