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蔡俊賢/台南報導】全國第44屆華宗盃排球錦標賽,(14)日在臺南學甲落幕,有來自全國19個縣市364隊,計有5,652名隊職員參與在學甲國中、學甲國小、東陽國小、學甲綜合體育館、麻豆國中等五處球場,展開為期4天582場次激戰!華宗盃是國內具指標的賽事,更是學甲區年度中重要的體育活動。這屆賽事以體育為載具,結合藝術與人文表演、觀光列車、在地特色市集等生活面向的深度,更邀請來自南韓女子國家代表培訓隊,讓臺灣的選手不用出國就可以與國際好手切磋交流的機會,增加賽事的寬度使華宗盃整體而言更別具意義。另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甫於九月在彰化縣大甲區所辦理的四大盃賽之一永信盃,臺南市下營區東興國小摘下國小五男組冠軍,當日在地主場優勢下再度勇奪國小五男組冠軍,在四大盃賽中即稱霸兩大盃賽小五男組,本市六甲國小也在鄉親的加油聲中拿下國小六男組季軍!顯見臺南市體育局基層扎根成效卓越,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親赴現場為選手加油,並與選手同樂參與頒獎儀式。

黃偉哲市長表示,華宗盃排球錦標賽邁入第44個年頭,身為四大盃賽之一,對於選手能否擠身莒光盃、中華盃等總決賽扮演著極為重要的關鍵角色,更是讓選手有機會徵召至各級國家代表隊賽事,為國爭光;華宗盃所存在的歷史意義是紀念著學甲區陳華宗先生對於地方上的貢獻,從歷史意義昇華為國內重要賽事,不僅是形式上感念,更是擴及全國讓華宗盃成為別具地區性的意涵。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為便於全國各地選手住宿,歷屆來學甲區公所規劃12處場地作為選手住宿點逐年攀升,今年申請人數更高達到974人,有鑑於申請需求的日益增加,市府將研議整合首府大學校舍,規劃更完善的選手村及交通接駁服務,使賽事活動能夠更臻完善;除此之外,此屆賽事邀請南韓女子國家代表培訓隊出賽3場表演賽,讓國內外的排球好手同場競技,提升賽事精彩度!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說明,為了多元化的華宗盃,市府於賽事首日規劃特色市集,亦安排「峻丞表演藝術團隊」表演西洋魔術秀、國際扯鈴特技秀、人入大氣球及正宗川劇雙人變臉等節目,同時規劃觀光列車之旅,利用三大元素,藝術表演、特色市集、觀光之旅讓賽事的豐富度有別於其他競賽,熱鬧非凡!這屆更首度規劃轉播決賽賽程,使不便前往現場的民眾透過轉播收看,及時掌握賽況分秒不錯過!

明年度第45屆華宗盃賽事,市府也將結合「臺南400」擴大舉辦,提升競賽水準的同時,也期望融入更多在地歷史元素,讓華宗盃不僅是排球競賽,更跳脫以往成為一場富有人文地產景的臺南風情及文化歷史意涵的運動盛事!

分享

南投縣總工會第26、27屆理事長印信交接暨理監事授證

11月14日響應聯合國糖尿病 定期監測並控制血糖 有效掌握糖尿病降低合併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