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國小建校超過百年,校內運動風氣興盛,近年來足球隊更在全國賽中屢創佳績,前年受邀赴歐比賽為國爭光;不過,每逢雨天室內運動場地不足,家長會偕校長蘇仁彥向立委張廖萬堅陳情,希望爭取中央補助,利用閒置空間設立室內綜合運動場。經立委張廖萬堅成功爭取250萬經費,學校將之命名為「西大墩游藝館」,29日舉行開幕典禮。
 
西屯國小「西大墩游藝館」落成開幕典禮,西屯國小校長蘇仁彥安排學童「闖通關」等精彩活動,立委張廖萬堅、家長會長廖本智暨歷任榮譽會長、校友會理事長賴文針及西屯區市議員黃馨慧、楊正中及各助理等共同出席,現場熱鬧氣氛。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西屯國小運動風氣盛行,校內除了足球小將表現優異外,還有排球隊及躲避球隊學員,但西屯國小室內運動空間不足。去年蘇仁彥校長提出計劃,希望能將校內閒置空間改造為多功能的運動場館。
 
經他邀集體育署及教育局會勘,成功爭取250萬經費,場館設施充分發揮「寓教於樂」的精神,包括小型足球場、樂樂棒球打擊練習場及足撞球等設施,提供全校學童一個多元的學習環境,並從體驗各項競賽中,學習到運動家「服輸卻不認輸」的精神。
 
市議員黃馨慧表示,西屯國小「西大墩游藝館」是學校閒置空間活化的最佳示範,多功能運動場館能讓學生免於風雨,還可以讓孩子體驗競賽運動的樂趣,從小培養運動習慣,一舉多得。
 
西屯國小校長蘇仁彥說,西屯國小注重多元教育發展,非常感謝立委張廖萬堅協助爭取中央體育署七成補助經費,另外,透過林祈烽議員協助向市府爭取三成配合款,共同打造西屯師生優質的運動場館,他相信體育所教的不只是運動技能,更包含人格養成、毅力等是提升自我競爭力的基礎教育。
 
蘇仁彥更指出,立委張廖萬堅非常關心教育,過去協助西屯國小爭取教育部社區共讀站補助設立「西大墩悅讀美學館」、協調台電及自來水等單位,為西屯國小學童爭取安全的上下學通道、老舊廁所改善、捐贈圖書、校園整平計劃400萬以及校門及通學廊道改善180萬等,提供師生良好安全的學習環境。
 
校方表示,「西大墩游藝館」為多元教學空間,透過各種課程及設施,寓教於樂,讓不同運動能力的學生,能體驗競賽的過程與享受踢球與揮棒的樂趣,培養終身運動的習慣。

分享

台中市全國第二大城 議員陳淑華批親子館、公托只會著重在宣傳廣告上 遠遠跟不上需求 社會局長彭懷真:市長盧秀燕上任迄今公托和親子館數量雙雙達到3倍增 預計明年規劃佈點50處公托、17間親子館

大墩SUNDAY秀11月14、21、28日登場 連續3週日打造親子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