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一想到紫斑蝶大家就會想到雲林縣林內鄉,不過現在在竹山鎮內也有紫斑蝶秘境囉!地點就在下坪吊橋,竹山鎮公所將1770米平方的國有地種植大片高士佛澤蘭、以及馬利筋,成功引來大批蝴蝶,讓人運動時也停下腳步來欣賞這美麗風景。
    高士佛澤蘭為田代氏澤蘭之變種,蔓性亞灌木,莖細長而剛硬,全體平滑無毛。它是台灣固有種,主要分布於產於屏東縣牡丹鄉的高士佛山區,此植物花期長,蜜源充足,是多種蝴蝶(青斑蝶、樺斑蝶和小青斑蝶)和蜜蜂的食物來源;馬利筋多年生宿根性亞灌木狀直立草本植物。莖基部半木質化,直立性,株高 30~180 公分,莖節明顯,全株含豐沛白色乳汁,幼枝披被細柔毛。大部分作庭植、花壇栽植、切花和盆栽用途,其花是昆蟲的重要蜜源植物。竹山鎮公所於3月買這兩種植物植栽,經過3個月的種植,最近開始引蝶入谷,種類多元,就等你來解鎖跟賞蝶。
紫斑蝶賞期從7月初到10月底,有整整三個月的時間,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竹山鎮內,大鞍地區也是賞蝶的好處去,今年又多了下坪新秘境。為了把下坪打造成最美路上自行車步道,竹山鎮公所這幾年致力營造個季節的景色,讓來下坪吊橋的遊客除了能欣賞彩繪吊橋外,四季來都可以觀賞到不同的風景,先是垂枝女貞、緊接著荷花、接下來就是紫斑蝶,努力營造環境,就是希望大家來到這邊,都可以看見不同風景。再搭配周邊規劃如熱帶植物園、焢番薯、遊老街等行程,來竹山輕旅行一天絕對是讓你值回票價,流連忘返。
 

分享

展現國際化多元關懷 暨大降半旗悼念安倍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第七屆執行委員暨評議委員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