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朱暖英2日在市議會專案報告質詢指出,中央政府能源政策失當,導致電力不足不時跳電。電不夠大家用,就採取以價制量的方式,調漲電價制約用電量。結果是,通膨壓力再度大增。逼得作小本生意的人,不得不考慮調整售價平衡成本。薪水沒漲的消費者,生活根本就是雪上加霜。

 

市議員朱暖英指出,國內認定通貨膨脹標準,是以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是否超過3%為基準。但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從今年3月份開始,CPI幾乎都超過3%,連續至6月都超過標準3%以上。國內處於嚴重的通貨膨脹壓力。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地方的民眾只能辛苦度日。

 

朱暖英表示,蔡英文政府堅持,使用較貴的天然氣與燃煤發電,又無力處理通膨。從71日開始,連電價也要漲。殊不知,這波被迫漲價的,多是小本生意的營業場所。

 

朱暖英說,難道中央政府不知道,成本是能轉嫁給消費者嗎?追根究底,漲價的決定性因素在中央,要是善用核電,現在電費根本就不用漲價,也不會不時跳電,要去怪動物誤觸電網。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要求中央電費凍漲的名單 不該將私立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大學、大專校院排除 讓學生、幼兒及家長遭殃

浪漫七夕讓「愛」滋生    主動自我篩檢保護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