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年底雲林五合一選舉,其中四湖鄉長選況競爭最激烈,老議長蘇金煌創立的蘇家班家族成員大內鬨,因協調不成,蘇金煌今天(15日)突然宣布參選鄉長,為鄉長選局投下震憾彈,他並呼籲八弟蘇秉承、二弟蘇金志妻舅現任鄉農會總幹事吳勁葦退選,避免造成地方議論、對手分化及家族分裂!
 
下屆四湖鄉長選舉,淡出政壇老議長蘇金煌創立的蘇家班,先後有八弟蘇秉承、二弟蘇金志的大舅子鄉農會總幹事吳勁葦公開宣布參選;另民進黨提名陳明新、參天宮前主委吳孟宗也有意參選;此外蘇金煌長子蘇俊豪副議長要競選連任議員、蘇金志兒子蘇國瓏鄉長任期屆滿,也決定轉換跑道投入議員選戰。
 
距離年底五合一選舉登記參選只剩2周,蘇金煌八弟蘇秉承與其二弟蘇金志大舅子吳勁葦執意參選,僵持不下。蘇家班大家長蘇金煌見家族成員都不願退讓,將形成家族互打局面,又有現任副議長蘇俊豪、蘇國瓏堂兄弟競逐議員,將讓支持者難以抉擇,也對蘇家班不和產生負面印象。
 
國民黨籍的蘇金煌說,他決定重披戰袍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不會改變,鄉長參選人一人是他的胞弟蘇秉承、一人是他親手提拔的二弟大舅子吳勁葦,都是蘇家班成員,他以大家長身分出來參選,希望2人能就此退選鄉長,避免蘇家班分裂,也消弭地方對立、化解支持蘇家班的鄉親困擾。
 
「我相當欽佩吳孟宗的氣度!」蘇金煌表示,為整合地方異聲,他昨天帶著長子副議長蘇俊豪,拜會有意參選鄉長的參天宮前主委吳孟宗;吳雖非蘇家成員,也未受過他的幫助,但得知他有意參選鄉長後立即答應退選,並全力支持他提出的3大初衷、8大政見。
 
蘇金煌有8兄弟,身為長兄的蘇金煌開疆闢土從政創立蘇家班,曾任四湖郷長、鄉代會主席、副議長及議長等公職。20多年前卸任四湖鄉長時,協助二弟蘇金志順利接棒鄉長,也幫助二弟媳黃秀蓮、吳勁葦接連當選四湖鄉農會總幹事,面對家族參選亂象,協調不成他不得不親自披掛上陣,盼調停蘇家班家族互打激戰,以利撥亂反正、團結進步,避免損及家族的情感與和諧。
 
第17屆蘇金煌議長卸任後退居幕後,但其實力仍不容小覷,輔選長子蘇俊豪、三男蘇澤峰,分別當選雲林縣與嘉義市第18屆縣市議員、副議長,並在第19屆順利連任,創下台灣史上同時兩名兒子擔任副議長的紀錄,顯見蘇金煌在地方及政壇實力依然無可撼動。
 
蘇金煌指出,他是為了四湖鄉親,也為蘇家班團結出戰,提出3大初衷、8大政見,包括避免家族分裂及四湖鄉親選邊支持的局面、積極輔選四湖子弟蘇國瓏與蘇俊豪當選縣議員、讓四湖不分黨派積極爭取建設再現風華!
 
他同時提出將爭取設立工業區或科技園區、設立長青食堂、爭取延伸箔子寮漁港護堤、拓寬縣道160飛沙至三條崙地段等政見。(圖/蘇金煌服務處提供)

分享

針對林明溱縣長,談及竹山垃圾問題,陳東睦有幾點回應

行動派蔡其昌假日行程滿檔 市場掃街、親子活動 台中跑透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