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灣基進台中市第四選區(后里、豐原)議員候選人陳若庭,3日成立后里競選總部,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代表在地鄉親為陳若庭、蔡其昌送上包子及粽子(寓意包中),台聯黨前台中市議員高基讚助講,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到場站台更呼籲台下民眾「市長選蔡其昌、票投給陳若庭」,市長、議員一起當選,台下民眾高喊凍蒜,場面熱絡。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蔡其昌表示,以前他與基進黨的政策推動、守護本土民主自由立場有很多相近之處,感謝基進黨公開宣布台中市長參選人全力支持蔡其昌,所以他今天特別趕來為基進黨加油、替陳若庭加油打氣。蔡其昌說,陳若庭基層服務紮實且用心、瞭解鄉親需求,這次她從幕僚身分轉換為議員候選人,要為婦幼來監督市政,請鄉親支持陳若庭前進議會,一起為她加油。

先前推動后里醫院及長照機構,他與后里在地前立委洪慈庸曾有相關合作,后里醫院也即將要來動工。蔡其昌說,台中市長要選會做事、可以用行動改變台中的人,未來他會儘速推動大台中山手線鐵路捷運化,讓北台中的交通能四通八達。蔡其昌表強調,他是行動派,所有認同他的理念,無論哪一個政黨,只要理念相同,大家都是夥伴與團隊關係,「行動派團隊不只民進黨,其他支持我的朋友都歡迎加入」。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說,台灣基進希望能將瞭解民眾日常、有服務熱情並有能力的年輕人送進議會,懇請現場鄉親支持台灣基進所提名的優秀候選人陳若庭。陳奕齊強調,台中是六都之一,但他很感慨台中卻仍被地方家族勢力牢牢把持,期盼鄉親用選票支持陳若庭,他也掛跟鄉親掛保證陳若庭絕不會背信人民、絕不會向地方家族勢力低頭。

台聯黨前台中市議員高基讚表示,陳若庭擔任他助理時,他常跟她說「民眾若有陳情,只要合理,就一定要努力為民眾爭取」。高基讚強調,過去若有民眾讓陳若庭服務過,應該都印象深刻。之前國道一號后里交流道閘口原本僅有一線道,高基讚向時任立委辦公室主任的陳若庭反映,陳若庭隨即安排有關單位辦理會勘、規劃設計增加線道,做事相當有效率。高基讚說,請大家要給陳若庭這個年輕人機會,年底議員選舉請相挺她。

陳若庭競選總部主委張欽桐說,原本他擔任地方里長、農會理事長已屆齡欲退休,聽到陳若庭要投入議員選舉,想說要支持年輕人、為她加油打氣。

張欽桐也說,陳若庭服務經驗相當豐富,過去擔任民代助理期間,不少鄉親陳情都有她幫忙協助,后里醫院及長照機構的設置,先前也多是時任立委辦公室主任的陳若庭聯繫有關單位、協調相關事宜。希望后里鄉親支持在地年輕人,將陳若庭送進台中市議會。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陳若庭表示,她不是政二代、也沒有雄厚家庭背景,她從東海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即投入基層服務10年以上,過去擔任議員助理8年及、立委辦公室主任5年,后里、豐原是她成長也是最熟悉的地方,為鄉親服務是讓她最受存在感且開心的事情。

陳若庭說,作為媽媽的她常思考要給自己孩子什麼樣的環境,作為民代助理的她要如何回應鄉親的鼓勵及期望,因此她決定這次投入參選議員,站到第一線為孩子和鄉親來努力。從0歲嫩嬰甚至到100歲長青族,未來她將會秉持初衷,用心守護每一位台中市民。

陳若庭指出,北台中有邊緣化及建設遲緩的狀況。在少子女化趨勢下,現在生育小孩較少,她認為要照顧好孩子、讓孩子健康成長;在高齡化社會中,也要照顧好長輩,未來她除持續監督任職助理時所協助設置之醫院及長照系統外,也將力推北台中專責醫療體系、設置兒童專責醫院,督促后里長照機構興建,打造完善照護機制。

陳若庭強調,交通對地方經濟發展很重要,但是大台中山手線甲后線目前都沒有新進度,她會努力推動並促其捷運化。現在房價對年輕人而言負擔太重,雖然豐原目前已有推動社會竹宅,也是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所推動;盧秀燕市長上任後,針對豐原及后里都沒有社會住宅相關規劃,只有房價一直漲,之後她會找適當地點推動規劃社會住宅,讓年經人能夠住得起房。

另外,女性生育小孩辛苦,她將首推公辦月子中心,減輕媽媽們產後壓力。后豐建設速度緩慢,讓在地人對家鄉沒歸屬感,陳若庭誓言為后豐鄉親找回地方榮景,期盼11月26日選民相挺,讓她前進市議會為民監督市政。

分享

天公作美2022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及SUP立槳競速賽晴天登場

傳統孝道紮根校園 漳和國小辦理倫理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