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7日前進大屯區舉辦造勢晚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主任委員蘇嘉全、立法委員何欣純、林宜瑾及青年後援會會長陳柏惟到場力挺,強攻人口密集度高的屯區,湧入超過五千位市民朋友熱烈支持,晚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主任委員蘇嘉全、立法委員何欣純、林宜瑾及青年後援會會長陳柏惟到場力挺,台中市議員張玉嬿、蔡耀頡、林德宇、李天生及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張芬郁、江愛珍也一同參加。蔡其昌要讓「改變的風」在台中的山邊、台中的海岸,甚至台中的街道緩緩吹起,力拚翻轉台中,團結勝選,贏回進步台中。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台中是台灣的中心,過去清朝時代劉銘傳將首都從台南遷移至台中,日治時代還在台中設州廳,這裡有很多的古蹟以及豐富的歷史,台中是一個文化城,日治時期的第一個都市計劃在台中,陸海空交通匯集的地方也是台中,自古以來台中是台灣行政、交通、經濟的中心。
 
幾十年來從傳統產業轉為機械工業、電子科技產業,2015年台中的工業、服務業產值是3兆,在全台排名第2只輸台北,單純看工業產業的排名,台中市排名第3只輸桃園、高雄,服務業也只輸台北,所以台中市非常重要,要當台中市長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是當媽媽市長,將柴米油鹽醬醋茶做好就是一個好市長。
 
賴清德也細數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時期,所支持的台中市建設,包含捷運綠線要如期通車,捷運藍線延伸到台中港,捷運橘線連接南投草屯,以及台中市民非常關心的空氣,蔡其昌及台中市的立委要求中火必須以氣換煤、加速汰舊換新也支持,更規劃台中科學園區設置創新製造園區,要讓台中產業能進一步提升,更繁榮發展,這些中央政府都全力支持。
 
但是因為盧市府的腳步不夠快,導致台中至今還是停擺,根據天下雜誌跟遠見雜誌的客觀評鑑,卻每年都吊車尾,八大施政面向評比甚至有兩項是最後一名,四年來盧秀燕執政讓台中的市政跟建設停擺,這才是蔡其昌為什麼要當選台中市長的理由,要改變台中、換一個行動派的市長來帶領台中市,讓台中大進步。
 
主任委員蘇嘉全說,12年來戶籍從沒離開台中,感受台中人的支持與照顧,台中的天氣好、人民也很善良,地理環境與人文素養都是一流的,這座城市應該要有更好的發展,不只是跟台灣競爭,我們要和全世界的城市來競爭,然而這四年來台中沒有建設,盧秀燕執政讓我們的城市沒有辦法和其他城市競爭。
 
蘇嘉全指出,民主的制度讓我們四年能換一個市長領導這座城市,四年來我們看到不論是交通建設或是城市發展都讓我們很不滿意,所以每年的民意調查才會吊車尾,民調反映出來的事實就是,台中市民對市政的失望。
 
會不會做事,是台中市能否進步的關鍵,然而這些年來台中的毫無建設,所以四年一次的選舉就是要讓我們來汰換不適任的市長,過去國民黨在立法院不願公開國會議事過程,一直到我與其昌上任開始推動國會透明化,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蔡其昌就已經完成我所交辦的任務,像這樣有行動力的人,我們一定要支持高效率的蔡其昌。
 
蔡其昌提到,四年前盧秀燕跟我們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四年過去了,林佳龍執政時期的第11名,盧秀燕執政沒有進步還退步到第13名,空氣沒換新,我們就再換一次市長。前陣子天下雜誌公布市政滿意度民調,我們盧市長排名第17名,這實在讓台中人感到丟臉,因為我們甚至輸給宜蘭縣長林姿妙。
 
蔡其昌表示,作為三個小孩的爸爸,每一次虐童案的發生,都讓我們感到痛心疾首,但盧市長連處理狼師都要三請四拜託,還公然洩密給加害者,這就是我們的盧市府,如果一個市長整天只會做公關、靠包裝,連辦淨山活動,清潔隊都要先拿垃圾出來灑,撒完再撿這樣說成績比較好,上面的執政者什麼態度,基層的公務員就會上行下效,這不是一個能夠帶領台中進步的市長該有的態度。
 
蔡其昌也說,過去在海線爭取自來水管線的設置,將海線的自來水普及率從20%提升到了70%,我們將海線的老舊校舍一間一間汰換,也在中央也爭取「班班有冷氣」,讓全台灣的小孩上課能在舒適的環境上課,蔡其昌有能力、有決心,懇託各位鄉親讓能解決問題的行動派來當我們的市長。
 
蔡其昌說,過去市議員在議會建議盧秀燕,盧秀燕總是說她做不到,如果盧市長做不到,就讓蔡市長來做,除了市長當選,也要拜託大家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台中市議員、行動派的里長,以及18歲公民權的複決票投下同意,自己用最團結的競選團隊、最堅定的腳步、最誠意的心態,拜託大家陪著自己作伙行、作伙贏。
 
立委何欣純提到,我們希望有一個更新的屯區、更好的未來,更希望有一個縣區出身的市長,縫合台中縣市的發展。過去蔡其昌在海線也是一步一腳印,為鄉親發聲、爭取海線一項又一項的建設,努力打拚成為全國得票率第一名的立委,自己也受鄉親照顧成為第一名得票數的立委,我們會一起努力讓蔡其昌成為第一名的市長。
 
何欣純強調,過去因為鄉親的支持讓她都走路有風,但是這幾年來,因為台中市治安事件頻傳、虐童事件不斷,讓爸媽們難以安心、讓台中被稱為「慶記之都」,空氣也沒有換新,還把責任都推給中央。
 
更因為盧秀燕與中央對抗、怠惰不認真,讓台中市的建設停擺,我們看到天下雜誌的評比年年吊車尾,甚至還輸給涉及貪污弊案的宜蘭縣長林姿妙,盧秀燕執政四年讓台中人顏面無光,但是我們台中人不要被笑,台中人是認真的、打拚的,是有我們自己的生活,台中人需要一個真正勤走基層、願意為台中打拚、讓台中能重返光榮的市長,就是行動派蔡其昌。
 
11月26日就是關鍵的時刻,用我們的選票讓台中重回進步,讓我們能高喊「我台中、我驕傲」,拜託鄉親做蔡其昌的分身,相挺蔡其昌,相挺民進黨的市議員,讓台中成為一個真真正正的直轄市,為了台中,我們一定要贏。
 
青年後援會會長陳柏惟說,2018年因為韓國瑜帶起的風潮,我們在台中輸了20萬票,後來副院長蔡其昌找他來台中參選立委,希望來對抗國民黨,這是他要對蔡其昌說第一個感謝,如果不是蔡其昌慧眼識英雄找他來台中參選,他沒機會來台中,所以我們要支持世界的蔡其昌,不要支持中國的盧秀燕。
 
第二,蔡其昌跟他說你當選很不簡單,上任後陪著他到處會勘,就算是不同的選區,一樣協助爭取好幾億的建設經費,這是心繫市民、為全民爭取的蔡其昌,我們要支持全民的蔡其昌,不要選擇支持派系的盧秀燕。年底讓蔡其昌當選,支持重情重義的蔡其昌,我們不要虛情假意的盧秀燕。

分享

台中市美學再升級!盧秀燕:推動跨局處設計導入平台

倒數50天!盧秀燕把握時間連跑3場鄉親來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