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歲末正值后里馬鈴薯與花卉產季,台中市后里區公所17、18日兩天在后里森林園區舉行一年一度的馬鈴薯暨花卉產業文化活動,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后里百合花、文心蘭、劍蘭、火鶴等遠近馳名,並享有后里花卉四大天王的美名,馬鈴薯豐收正是品嘗好時節,現場好吃、好玩又好拍,歡迎全台旅客一起來后里賞花、吃美食,走訪「薯」於你的「后」花園。

馬鈴薯暨花卉產業文化活動,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王朝坤、市議員當選人邱愛珊、民政局長吳世瑋、農業局長蔡精強、后里區長賴同一、市政顧問王雲彥、后里里長聯誼會長黃金益及在地各里長等人均到場,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陳清龍也派員到場致意。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今年活動為期2天,活動主軸融合后里豐富的在地文化特色,有寓教於樂的插花、馬鈴薯花草地親子闖關拿限量好禮與花球射門體驗活動,還有數千朵文心蘭、百合花、太陽花、火鶴在現場綻放飄香,以及小農市集促銷在地農特產。此外,這次更結合后里區徽,打造花卉裝置藝術,還有心型花步道,讓民眾可以盡情拍照打卡,體驗當網美的樂趣。

吳世瑋表示,后里森林園區在盧市長努力下從軍事國防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讓園區從台中花博、台灣燈會等臨時性展覽會場變身為常設性公園,已成為后里在地著名景點,此次公所也藉由園區舒適的遊憩休閒場域,推廣在地特色花卉,盼透過產業文化活動來推廣在地農產品,同時也邀請民眾趁著周末假期走出戶外,來后里賞花、吃美食。

吳世瑋指出,后里區為典型的農業區,除有豐富的花卉及農特產品,在地特色文化觀光資源也為人稱道,像是歷史悠久的后里馬場和健康休閒運動的自行車產業,塑造極具地方觀光特色的兩馬文化。

此外,后里區更為薩克斯風製造重鎮,歡迎民眾體驗活動之餘,順道暢遊后里觀光景點,包含麗寶樂園渡假區、后豐鐵馬道、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木匠兄妹木工房、月眉糖廠、中社觀光花市及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后里動物之家等,感受后里在地人文風情。

后里區長賴同一表示,后里馬鈴薯種植面積約130公頃,年產量約3,200公噸,由於獨特的土壤及氣侯,終年都適合農作物栽培,為典型農業區,在地生產的馬鈴薯品質、鮮度深受好評;另后里花卉栽種面積及產量,面積達三百二十公頃以上,已居全國第二位,,包括百合花、文心蘭、劍蘭、火鶴等都遠近馳名並且享有后里花卉四大天王的美名。

賴同一說,今年活動為期2天現場活動相當多樣,靜態有后里花卉為主題的插花體驗活動與以馬鈴薯為主的寓教於樂農特產品體驗活動,動態則有「馬鈴薯花」草地親子闖關拿限量好禮與花球射門體驗,挑戰成功即可參與美食品嘗活動,誠摯邀請大家來后里欣賞美麗的花卉和品嘗新鮮的馬鈴薯。

另外,今年在花卉裝置藝術上以后里區徽做為主題,在入口意向的摩天輪裝置藝術上融合了后里豐富的在地文化特色,並且在后里森林園區的中央建造了心型花之步道,在穿越花之道後映入眼簾就是一個大大的后里區徽,呼應活動標題「薯於你的后花園」讓后里成為臺中市的後花園一樣。賴同一邀請大家一同沉浸后花園,品當季、享樂趣,認識在地又能拿好禮。快相約親朋好友排好行程,來場后里農遊之旅,創造12月薯於你的時光。
 
后里區公所指出,為迎接聖誕佳節及金兔年,公所以內埔庄役場(公所廳舍)為主軸,串聯后里區第四號公園、墩西里休憩綠地及后里運動公園等四處,打造璀璨繽紛夜間光環境,充分展現景點夜間輪廓美感,讓民眾感受歲末年終的聖誕佳節及新年氣氛,同時提供安全的夜間休憩空間,讓民眾日夜間在后里都能享受城市好風光。

分享

寒流來襲,籲請農友嚴防寒害 減少損失

合歡山地區雪季勤務聯合工作站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