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交出10億農業訂單成績  期盼兩岸後疫旅遊文化經貿再創緊密交流新局 率團參加兩湖論壇的南投縣長許淑華,18日參觀浙江富陽區的公望文化園區,許縣長10年前任南投市長時就與富陽區(當時的富陽市)締結友好城市,而以元代名畫家黃公望為名的「公望兩岸圓緣園」文創園區基地目前由來自南投的林佳燕董事長營運,適逢杭州市富陽區人民政府舉辦邁入第十年的公望文化週,許縣長與富陽公望園區緣定10年之際再度造訪別具意義。 
許縣長率縣府文化局、教育處、農業處及南投縣各級農會代表參加這次的兩湖論壇,18日她在「公望富春」文化週的開幕活動致詞後,參觀「公望兩岸圓緣園」文創園區基地,許縣長逛了台灣藝術家的工作室、台灣青年創業的飾品店及服飾店、音樂吧、茶堂,也與創業台商面對面熱絡交流,還遇到來自南投的青年,青年跟南投市長張嘉哲、許縣長一起歡喜合照。 
隨後許縣長受訪表示,希望兩岸青年能夠多多交流,並有更多台灣青年可以前來創業。她還開心的秀出剛戴上的項鍊直說,這就是台灣青年在公望園區創意設計的文創產品,真高興「公望兩岸圓緣圓」能成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創業發展的重要基地。 
許縣長指出,黃公望大師的富山春居圖分藏兩岸的「剩山圖」和「無用師卷」合璧展出12年後,大師隱居的富陽區公望村設立了「公望兩岸圓緣園」文創園區基地,她和富陽市結緣10年後有幸參與,不僅榮幸,更開心見證了整體富陽的進步與擴大打造兩岸文化經貿交流的青創基地用心,未來南投縣府不僅會深化過去南投市與富陽對接的緊密交流基礎,更會在教育交流等各方面繼續發展,相信未來幾年,再進到公望園區,必然可以看到更多更新的成長,一定可以對兩岸青年的學習成長幫助很大。 
許縣長說,她今天也和在基地發展的青年台商雙向溝通,除了聽取他們在投資等多元的需求,透過這個基地提供的資源支持,讓兩岸彼此獲益,她很榮幸這次兩湖論壇帶領很多南投鄉親來參訪,期待南投鄉親體會到縣府團隊的用心,更看到大陸的進步與變化,除了積極學習,同時也將南投的美與好,推介給大陸的好朋友。 
許縣長說,兩湖論壇持續穩定擴大兩岸的文化經貿交流,最後能讓南投受益是最重要的,這次南投縣各級農會已簽約多達10億元的農業訂單,包括在杭州與兩企業各簽2億元,以及湖州、寧波還會再簽6億元,希望進入後疫時期之後,兩岸開啟更緊密的旅遊合作,包括經貿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發展,促進兩岸彼此獲益共創雙贏。
 

分享

南投積極推展足球運動 爭取1,250萬元 整建全新舒適人工草地足球場

2023竹山鎮靈德廟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開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