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縣府秉持從優、從寬、從速原則,依照「南投縣政府核發災害救助金作業規定」,在公所勘查後檢具相關文件送審後,審定148戶、412萬元災害救助金, 27日上午縣長許淑華前往仁愛鄉公所核發,除親赴現場領取外,其餘則由各村長或村幹事代表領取後轉交,鄉長江子信、縣議員林婷立、鄉代會主席洪文全等多位鄉代都到場見證。
   許縣長指出,卡努颱風災情傳出後,從最基層的村長到鄉公所、代表會、縣議會都極力協助受災民眾及縣政府、公路總局、國軍弟兄,在最短時間搶通受阻的道路、協助災民清理家園、安置危險區或家園破損的災民,大家的辛苦、努力與付出,令身為縣長的她深深感動與感恩。
   許縣長說,相關災害復建工程,經縣府依據工務等單位主動現勘及鄉公所、各村提報,均以最快的速度報請中央爭取復建補助,如今,已獲中央陸續核定,縣府會持續積極辦理復建工程,在道路、治山防洪等各方面加速受災各村及部落的復原。
   許縣長說,今天發出的148戶救助金中,有13戶屬於受限法規,雖不符資格,卻有實際需求的受災戶,另外有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核發68萬元給24戶62人安遷賑助,12戶淹水救助,合計共發出412萬元,未能親來領取者,將由鄉公所及村辦公處儘速轉發受災戶,以緩解受災戶目前面臨的生活問題。
   許縣長說,縣府在卡努風災後共接受到各界慷慨捐贈了4,600萬元善款,除了用在像這次13戶邊緣弱勢受災戶的救助金,也會用在補助受災鄉親水塔、農機具、工寮等等的復建上,務求將捐款用在刀口上,發揮出最大的效用。
   許縣長也在面對眾多受災仁愛鄉親時有感而發指出,對於原民會承諾受災原住民每戶1萬元的資格從寬認定,以及受災承租林地納入現金救助等問題,中央迄無明確回應或具體作法,她也要為再度災民發聲,期盼中央權責單位,能秉持多位中央層峰下鄉勘災時宣示的「從速、從優、從寬」三大原則落實執行,讓受災民眾的殷殷企盼真正獲得實現。
   縣府也呼籲民眾,平日應有防災意識、養成正確應對方式,尤其是居住災害時易形成孤島之村落居民,宜以避難包方式儲備7天民生物資,以防止道路中斷使用,將傷害降至最低,縣府團隊會第一線守護縣民安全,危難時候做民眾最堅強後盾。
   南投縣察局仁愛分局也把握機會請許縣長代言防詐、打詐,許縣長除提醒鄉親「解除分期付款和到ATM自動櫃員機操作的通知是最常見的詐騙電話話術,許縣長也提問鄉親是否知道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是幾號?聽到鄉親立即回答「165」或報案電話「110」時,許縣長也樂得鼓掌笑開懷。1046
 

分享

2023遠見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公布 南投縣大幅成長,進步幅度全台第一

移工仲介機構座談會 許淑華縣長盼打造更好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