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隨著現代教育界不斷演變,學術交流和合作似乎已成為高等教育機構的新標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台北市立大學近日寫下了新的一頁。昨日台北市立大學的邱英浩校長率領一級主管到訪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武東星校長進行了深度的對話,並成功簽訂交流合作意向書。這次的合作不僅強調傳統的學術交流,更延伸到課程共享、技術交流、教學策略的分享、USR實踐經驗、城鄉治理人才培訓及設備與資源的共享。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過去一直是「兼具國際思維與在地實踐的綜合型大學」,並因此得以在今年的USR大學公民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一名。這不僅體現了其在學術研究的出色成果,更凸顯了其對於社會實踐的重視。而此優異的表現,也反映在近日暨大學生總人數達到歷史新高6565人的佳績。而與此同時,暨大更預計將朝「成為精緻且具永續特色的國際名校」的方向邁進。暨大不僅擁有148公頃的校園,更位於得天獨厚的埔里,鄰近著名的日月潭。其國際化的特色與強大的在地實踐能力,都為其與其他高等教育機構合作提供了獨特的優勢。
   台北市立大學則由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及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在2013年合併而成之綜合性大學。北市大融合兩校原有優良傳統,在原有師資培育的優良傳統下,營造成一所「師資培育典範大學」;植基於培育績優運動競技選手之優勢,打造成一所「奪金選手重鎮大學」。學術研究領域廣泛,涵蓋了藝術、音樂、舞蹈、體育、休閒、環境科學、城市發展,甚至還有與7所世界藝術校院合作共同成立之跨國交流平台Shared Campus共享校園等特色。這次的合作,無疑將為北市大帶來更多跨學科、跨領域的交流機會,從而提升其學術研究的深度與廣度。
總的來說,這次的合作可說是一次「學術界的盛事」。當兩所具有各自優勢的學術重鎮選擇合作,其背後所隱含的意義遠超過表面上的交流與合作。這不僅為雙方師生提供了更多學習與研究的機會,更對於整體的學術環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透過這次的合作,可以預見未來將有更多的跨學科、跨領域的合作誕生,為台灣的學術環境注入更多的活力與創新。
 

分享

牽手逾半世紀 縣府九族表揚金鑽婚

新增一名兒童流感重症死亡案例 流感病毒正值流行期,預防流感接種流感疫苗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