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台灣獅聯合總會 11月26日上午於假草屯鎮公所辦理第一屆獅愛圓夢認養獎助學金頒贈活動,補助本縣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竹山鎮、國姓鄉、名間鄉、魚池鄉和信義鄉等計29校高中職、國中、國小和本縣特教學校弱勢學生圓夢,共計83位學生受益,縣府陸正威參議代表許縣長與會,台灣獅聯合總會邀請認養人捐贈並頒發每位學子獎助學金新台幣1萬2千元,嘉惠學子圓夢啟航。
   來自各校收回的圓夢計畫中,可看到很多感人的小故事,例如有身障學生就想用這筆助學金支付醫療費用減輕家長的負擔,他想透過語言治療,讓自己有更好的表達能力,他也希望分享他的獎助金,幫忙和他一樣需接受治療的身障同學。另外還有位學生希望用獎助金購買輔具及小提琴,他未來想進入國立大學,並成為有名的小提琴家。
   許淑華縣長自上任以來一直相當關心縣內弱勢家庭學子,不僅指示教育處主動訪查全縣弱勢家庭學生,每年發放清寒學生獎助金協助安心就學,更研議經常性關懷扶助方案協助弱勢家庭學童,本縣在社會各界熱心捐輸及縣府挹注經費積極推動各項創新教育政策下,南投教育力不斷提升,在遠見雜誌調查的「教育與文化」類為一般縣市組中較去年進步最多的縣市,更拿下今年度總榜的最佳進步獎,進步幅度全台第一。
    台灣獅聯合總會楊茗閎理事長與大家分享「阿嬤說不能花」的小故事,讓孩子知道他們是幸福的,是有很多人可協助他們的,要能知足、感恩和惜福,孩子是國家的希望,每位勤奮好學的孩子,都應該有權利完成學業,並在未來展翅翺翔高飛。教育是希望的根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台灣獅以「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的憐憫胸懷,來援助青年學子築夢就約,並秉持著取之社會,回饋社會,將會費和捐款留在台灣,關懷弱勢家庭及培育優秀人才的理念。
   許淑華縣長感謝台灣獅聯合總會善行義舉可謂及時雨,響應縣府政策,伸出援手及扶助弱勢,讓每位孩子都能圓自己一個夢。企盼藉此次活動達拋磚引玉的目的,喚起社會各界的愛心,讓弱勢孩子在學習路上無所缺憾,勇敢前行,並學會感恩和惜福,進而回饋社會。
 

分享

吃河豚風險大易致命 餐廳料理應以安全為優先

原舞藝動嘉年華 25日南投體育場盛大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