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埔里三獻清醮大典18日圓滿,下午在恆吉宮隆重舉行普渡法會,由縣長許淑華擔任主祭官,偕同立委馬文君、及總理執事人員一起開香,敬拜普渡公大士爺,祈求縣政順利,四境無災,縣民安康,儀式莊嚴隆重。
開香後,許縣長也至各柱上香祈福,並發送限量紀念小物,民眾爭相排隊索取,場面熱絡,縣議員黃世芳、吳國昌、鎮民代表會主席林釧儀、副主席 陳諭韋都到場參與。
   許縣長說,南投埔里鎮自清末庚子年1900年至今,每12年辦1次建醮法會,建醮期間全鎮茹素、家戶繳丁口錢,當地直至今日仍遵循傳統,不只多數居民吃素,大多店家也不賣葷食,外地人則入境隨俗,歷經120年從未間斷,發展出獨特的建醮文化,列入南投縣無形文化資產。此次三獻清醮是從13日起全鎮齋戒茹素,至17日23時解封,18日下午舉行普渡法會,晚間也盛大辦理晚會,眾星雲集,相當熱鬧,不僅展現埔里傳統宗教文化內涵,各柱醮壇佈置也結合在地產業,吸引人潮,帶動觀光,相當難能可貴,期許藉此清醮大典讓埔里四境平安,鎮民健康快樂,地方繁榮安康。
   晚間,許縣長、立委馬文君、副議長潘一全、副縣長王瑞德、縣議員黃世芳、縣議會秘書長李孟珍、埔里鎮民代表會主席林釧儀、南投縣體育會理事長羅俞欣及多位鎮民代表、里長也一同前往埔里仁愛公園參加「祈安三獻清醮祈福晚會」,數千鄉親擠爆會場,超強卡司熱情演出,帶動高潮,場面熱絡。
   稍早,許縣長也帶領縣府警察局埔里分局在恆吉宮前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對埔里鄉親實施在地化宣導,以加強埔里居民防詐識能,以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倘民眾接獲可疑網路訊息或電話,請務必遵循「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三步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及110報案專線或向鄰近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方可避免受騙上當!
 

分享

就職週年ETtoday 民調 許淑華施政滿意度破83%

埔里建醮茹素結束 縣長許淑華上香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