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春節前台中市政府發送每戶新年特刊「打卡寶典」,有民眾向市議員楊典忠反映海線打卡景點怎麼只有梧棲出張所一處?連高美濕地、沙鹿登山步道都沒有,很多地方沙田路停車場、海洋生態館、清水國民運動中心等都還是工地,難道要民眾走春去工地打卡嗎?楊典忠批「打卡寶典」,卻沒有站在民眾立場編印,僅淪為盧市長政績文宣品,掛羊頭賣狗肉的行徑實在不可取,公帑經費不應這樣亂花。
 
台中市政府回應表示,今年新年特刊主題為「打卡寶典」,內容包括台中新建設暢遊如出國、台中蛻變喜迎新春、台中美樂地綠美化再造、各區不一樣進步看得見等四大部份。其中打卡寶典精選全市12處新興遊憩亮點,並於地圖標註打卡景點與鄰近美食商圈,透過好吃、好玩及拍照打卡景點推薦,提供市民最新走春遊憩景點新資訊,並打響各景點知名度,促進地方活絡與發展。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台中市政府每年都會印製新年特刊,過去的新春特刊都以民眾春節需要的資訊為主,如景點走春、宮廟祈福、垃圾清運、連假旅遊等,部分加入市府近年政績宣傳。
 
今年的新年特刊主題為「打卡寶典」,內容包括台中新建設暢遊如出國、台中蛻變喜迎新春、台中美樂地綠美化再造、各區不一樣進步看得見等四大部份,暢遊如出國的新建設有:科湳愛情橋、麗水小希臘、梧棲出張所、第四市場、后里動物之家、帝國糖廠、捷運文心崇德站;大里長春潭子國民運動中心、潭新鐵馬空橋、復興園道水淨樂園、中央公園、望高寮公園共12處,其中西屯與東區各兩處。
 
民眾陳先生表示,打卡寶典應該像是網美打卡的熱區,海線如高美濕地、梧棲漁港、沙鹿登山步道、大甲鐵砧山、外埔忘憂谷、市區綠川柳川河岸、綠空鐵道、彩虹眷村、水湳中央公園、山城豐原葫蘆墩圳水岸花都、東豐后豐鐵馬道、石岡水壩、屯區台中軟體園區、林家花園、霧峰民主義政園區、坪林公園、阿罩霧步道,陳先生說,可惜市政府只想到建設,卻沒想到要讓民眾走春觀光。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市府編印「打卡寶典」,徒有「打卡」之名,卻行市政宣傳之實,很多打卡點的介紹還是工地、或是道路燙平、iBike倍增,怎麼打卡?更何況梧棲社宅、沙鹿兒童運動中心、海洋生態館在春節期間會開放打卡嗎?這樣的打卡寶典掛羊頭賣狗肉,看了令人感覺莫名奇妙。
 
台中市政府回應表示,今年新年特刊主題為「打卡寶典」,內容包括台中新建設暢遊如出國、台中蛻變喜迎新春、台中美樂地綠美化再造、各區不一樣進步看得見等四大部份,藉此推廣全市新興打卡景點,同時介紹近年台中市政及各區的蛻變,還有廣獲好評的台中美樂地計畫。其中打卡寶典並精選全市12處新興遊憩亮點,並於地圖標註打卡景點與鄰近美食商圈,透過好吃、好玩及拍照打卡景點推薦,提供市民最新走春遊憩景點新資訊,並打響各景點知名度,促進地方活絡與發展。
 
此外,台中市政府重視友善育兒、全齡共享的無障礙公園綠地場域,近年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共融公園與陽光公廁,已新闢及改善109座美樂地共融公園,許多特色公園,不僅帶動親子公園旅遊熱潮,也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成為超夯的打卡點,藉由隨選介紹,歡迎民眾前往散步駐足,享受樂活的舒適感。
 
台中市政府並說明,在疫情考驗下,市府各項重大建設仍積極推展,秉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包含綠美圖、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及台中巨蛋等建設都有所成果,也期盼市政及各區區政的進步能與民眾共享,新的一年市府仍會全力以赴,為這座城市繼續努力,讓市民宜居幸福好生活。

分享

平安過好年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用看板賀節 還合力共同防治酒駕

台中市南屯區豐樂公園雕塑二十多年不曾保養 市議員何文海爭取維護重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