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台灣元宵燈會12日將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台中市議員何文海9日指出,文心森林公園原有兩個保全24小時駐守,去年12月底約聘到期,市府以150萬元招標新駐保全公司,但至今年1月26日止共流標4次,兩個多月期間市府全無配套方案?建設局回應,市府均有因應及執行措施,並依採購法規定辦理以升級安全防護。

何文海指出,位於台中捷運綠線上的文心森林公園,占地面積約有8.86公頃,除擁有廣大的運動休閒空間外,著名的圓形劇場也座落在公園內,時常有舉辦演唱會、表演等活動等,提供一處展演場域,中台灣元宵燈會也將於12日開始舉辦為期九天的燈節活動。
   
何文海抨擊表示,文心森林公園於平日就有上百人次造訪,再過幾天就是元宵燈會,燈節的花燈也早已陸續安置在公園裡,但這期間都沒有保全人員管制,要如何控管園內的情況?要是有人蓄意破壞花燈怎麼辦?市府豈能視而未見?

何文海說,沒有保全人員這兩個月裡,文心森林公園也曾為疫苗快打站,單日人流量非常可觀,沒想到這些日子都沒有保全人員駐管;市政府竟放任這麼大的公園不管,如此便宜行事的態度真是令人驚訝,市府若再遇到相同情形,應該提出臨時補全措施。

建設局回應表示,文心森林公園之安全維護機制,係由景觀維護廠商派駐、水電維護廠商、設施維護廠商、本局巡查人員、警局監視系統(12組,每組6支鏡頭)及建設局監視系統(2組)共同守護。

保全人員之功能僅在輔助協助公園熱點之勸導、預警機制。目前園區各項安全工作均正常運作中,請民眾安心使用。另有關保全採購機制上,市府均有因應及執行措施,並依採購法規定辦理,以升級安全防護。

最後感謝民眾及議員關心文心森林公園的安全,目前文心森林公園均安全維護中,後續建設局將持續努力,確實保障民眾安全使用公園。

分享

打造潭子區行政運動休閒綠帶廊道 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台中市議員賴朝國爭取市政府及水保局經費挹注

鄭照新接任中市新聞局長兼市府發言人 鄭照新:以清晰方式向市民做政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