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與台中市教育局於412日舉辦「108課綱下教育體制的改變與學生多元入學適性發展」教育講座,邀請國教署、教育局、中小學校長、教師及家長們與會,一同探討在108課綱下,如何超前佈署多元入學的教育體制及培養學生的關鍵素養能力。

  

108課綱實施以來的首屆考生,已陸續展開了繁星和申請入學的各種升學準備,但不少家長仍然摸不著頭緒,孩子升學成為家長相當頭痛的議題。本次的講座特別由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林國明教授分享在學制改變下教育因應方向,從108新課綱的內涵、學習歷程檔案、素養試題新趨勢、以及最被關注的大學端選才考量,帶領孩子在考制變動中,也能擁有更好升學競爭力。

 

與會的台灣大學社會系主任林國明教授指出,108年課綱的核心目標是希望培養學生跨領域的自主學習力、適性成長,並依此累積豐富的學習歷程,因應未來升學準備。精彩內容讓現場家長反應相當熱烈、頻頻互動,也對新的教育體制有更深度的了解。

 

同時,新課綱制度的改變不只影響了教育現場,同時也改變了家庭關係,座談現場更邀請親子教練陳香君分享教練式的親子互動,有別以往較制式的教育體制完全升學導向,此次分享重點以孩子為主體,幫助孩子自我突破,找尋想要的目標,並以溫柔且堅定的方式成為孩子的後盾。

 

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張綉芳表示,陪伴孩子學習成長歷程,充滿焦慮與壓力,家長應該跳脫框架,重視孩子多元發展,相信孩子可以創造無限可能。本次講座期盼透過親、師、生思考與表達的轉變,同理傾聽、正面引導與支持,協助學生探索自我,從容面對新課綱的挑戰。

分享

台中校園與病毒共存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質疑我們準備好了嗎?

每戶年省600元 垃圾量大幅降低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籲市府儘速試辦垃圾專用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