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共融公園的主旨是讓「所有人」都能遊玩的公園,近幾年臺中市建設局力推「美樂地計畫」,完成將近130座公園改善,受到相當多市民的迴響,市議員陳成添27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上,建議包含男女老少、身障者都能使用,不應侷限於特定族群。

 

陳成添表示,有民眾反映,有些遊具地上為沙地,輪椅使用者及肢體障礙朋友難以進入遊玩,想盪鞦韆卻無法盪,有違「共融」之美意,應鋪設一條地墊讓輪椅得以進入。

 

建設局長陳大田答詢表示,「共融」是包含橫向、縱向,不分年齡層都將其融入到「美樂地計畫」,而議員提到的問題,建設局也在早上的銀髮療育課程上進行研討,也邀請社會、都發局等局處一同參與討論。

 

陳大田說,目前在北屯區已完成10座共融公園,規劃施工中則有12處,也包含議員關心的921地震公園、廍子公園等;在設計方面也與時俱進,一開始的鳥巢式鞦韆也做了能讓輪椅族進入的地墊通道改善;在南屯區黎新公園也增設能讓輪椅族玩沙的設施。

 

此外,陳成添建議,不同的共融公園,可打造不同的主題風格,看起來不會太單一化,也能增加遊玩樂趣與美觀。

 

陳大田回應說,在公園主題這方面,去年有開設工作坊進行研議,將各方意見進行統整,在今年做了許多不同主題的公園,像是攀爬、溜索等具有挑戰性的設施、也有森林尋寶親子互動設施,這都包含在議座的建議裡面,也一定朝「共融」的方向去規劃。

 

陳成添最後強調,場地為沙地的鳥巢式鞦韆能否增設一條身障車道,讓輪椅能進入,家長也方便將輪椅使用者抱到鞦韆上遊玩,並加強推廣「共融」觀念,照顧到所有族群。

分享

台灣唯一全海水養殖含[牛磺酸]白蝦

雨襲神岡荔枝 造成結果率不佳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辦現勘爭取現金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