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水湳綠美圖工程進度順利,預計年底完工,台中市議員李中3日在台中市議會專案報告建議文化局,可以適度增加美術品的採購預算,透過提前採購收藏,屆時綠美圖開館後,才有館藏來豐富市民的文藝氣息。

 

李中說,過去因為台中沒有專門的藝術品典藏庫房,所以綠美圖開始籌備時,議會並沒有要求市政府編列高額預算提前進行採購;但伴隨著綠美圖的工程進度越來越接近完工,專業典藏庫房指日可待,再加上編列預算需要時間,因此,現在文化局已可著手增加採購預算的規劃。

 

李中指出,許多藝術創作者的作品在還沒有名氣的時候,收購價格較低,文化局可以思考採行培養年輕在地藝術家的政策,透過政府力量鼓勵並讓年輕藝術家可以持續創作,部分預算再用來價購知名藝術家作品。

 

另外,也可設計捐贈機制,讓民間典藏家把優質作品捐給市府,透過專業典藏庫來收藏保存,日後藉由常設展或特展擦亮文化城名號。

分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NGS龍頭 Illumina 宣布聯手投入「急重症臨床感染-敗血症mNGS 研究」

助家扶兒完成學業,家扶呼籲各界響應﹁一起傳愛,助學無礙﹂計劃。(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