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區水美里長者眾多,幾年前市議員吳敏濟提案並爭取經費,補強社區活動中心及增設無障礙電梯與屋頂防水,今年社會局獲衛福部補助,加上自編部分經費共908萬,於4月底發包動工,9月30日將完工,吳敏濟29日邀社會局副局長現勘,長輩與居民已迫不及待想來此舉辦活動。

吳敏濟指出,水美是外埔區第三大里,近4000人,65歲以上就有600人,佔比15%,幾年前許多長輩向他反映,要到2樓參加活動,爬樓梯常是步履維艱,相當辛苦費力,於是他在議會提案,並邀社會局副局長等單位現勘。

吳敏濟表示,此棟建物興建於民國72年,耐震係數太低,屋頂梯間已裂損,無法有效承受側力,樓板與牆面也多處裂縫、滲水及脫漆,經數年努力終於向市府爭取到908萬經費整建並增設無障礙電梯。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感謝吳敏濟議員提案並爭取整建水美社區活動中心,讓長者能有一個安全活動的空間,市府也持續努力籌措經費,終於在今年獲得衛生福利部補助款,加上本市自編部分經費,總經費約908萬元,委由外埔區公所發包動工。

外埔區公所主秘白植杰表示,水美社區活動中心整建工程今年4月動工,工程內容包含耐震補強、屋頂防水,以及無障礙電梯與廁所等設施,預計9月30日完工。
   
水美里長陳俊樑表示,感謝吳敏濟議員幫忙爭取整建活動中心,尤其是增設無障礙電梯,對老人家或行動不便者是一大福音,很多長者都非常謝謝吳議員,也迫不急待想要來使用看看。

分享

中市沙鹿區向上路發生一起連環車禍一人受傷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防制兒虐預算少 市議員林祈烽要求寬列並成立跨局處專責小組處理 市長盧秀燕:市府有成立一個兒童安全委員會 教育局長楊振昇:沒有含人事費部份所以顯得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