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明道中學連續多年都有老師榮獲教育部「閱讀推動優秀教師」,丁兆齡老師從事教職三十多年,持續推動閱讀,讓孩子自然而不勉強地喜歡閱讀,她的教育成就也榮獲師鐸獎、教學卓越獎等肯定,但最大的成就是同學們因閱讀而能突破自我生命的困境,建立安身立命的人生哲學。
 
明道中學指出,丁兆齡老師曾在《明道文藝》雜誌發表文章〈化「絕症」為「覺症」〉,感動不少讀者。她在罹癌休養期間,運用圖書館數位學習資源編輯「每日一文」,建立線上、線下佳文庫。並運用班會、週記、多元選修課、班級FB社團等,鼓勵親師生閱讀互動。
 
並在高三共讀元雜劇《竇娥冤》後,由學生改編劇本實際演出,以戲劇讀書會的創新方式,留下畢業前的美好回憶。透過「閱讀、思辨、表達」,讓同學們有機會上台挑戰與應變。曾有同學回饋:「我覺得自己已經很難再遇到這樣一位不遺餘力提倡閱讀的實踐者。」
 
明道中學圖書館主任林雯琪副校長分享,丁老師十分善用校園圖書館相關資源,透過「班級行動書箱」和主題式讀書會,並因應108課綱參與教師共備社群,研發編寫閱讀思辨表達課程。也善用數位閱讀平台,參與「發現明道Podcast」錄製,透過新興平台讓更多人認識閱讀好書。同時,傳承閱讀認證經驗給PTA志工家長,成為全校更大的閱讀推動力量。
 
校長汪大久表示,明道中學歷年有多位榮獲教育部「推動閱讀優秀教師」的肯定,這是學校長年累積的人文教育底蘊。丁老師33年的教學生涯總是不斷透過閱讀的推動,打開孩子的視野,並帶領學生進行東台灣走讀教育,閱讀書閱讀人閱讀自然,像提燈引路的手,以多元閱讀引導孩子在文字的奇妙世界裡進行一場豐富之旅。推動閱讀盡心盡力,堪為楷模。

分享

農試所開發日燒預警系統 讓柑橘不再日燒害了

強風吹襲宮廟牌樓雕像 烏日警不畏強風馳援管制疏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