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擔任台中縣市議員長達30多年、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日前辭世,二十九日上午舉行公祭,市長盧秀燕親自主祭,肯定楊永昌重情重義,為地方爭取建設及為體育奉獻一生;會場周邊擺設三十多座高聳的「米塔奠」,場景壯觀罕見,吸引上千位與祭者目光,公祭肅穆哀榮。

楊永昌歷任大甲鎮民代表會及第13屆代表、第14屆副主席;台中縣議會第12、13、14、15、16屆議員、縣市合併後台中市議會第1、2屆議員,擔任民代逾三十年。民國80年起出任台中縣體育會第18、19屆總幹事、第20屆理事長、台中市體育總會3屆秘書長、中華民國縣市體育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中華民國柔道協會理事。國際獅子會會長、總監。對地方建設付出貢獻良多,事蹟優異,榮獲內政部長頒3等內政專業獎章。

楊永昌日前仙世訊息在臉書與Line的貼文湧入聲量暴增,接替楊永昌志業的兒子楊啟邦對各界的關心慰問、祝福及加油之意,深感領受,並懇辭花圈花籃及奠儀。公祭會場周邊擺設三十多座高聳的「米塔奠」,米塔有十一層,由於在地方上非常少見這樣的場景,與會祭悼各界人士紛紛駐足觀看。楊啟邦說,因各界驟聞家父往生,紛感驚訝、萬分不捨;由於悼念的單位相當多,為表追思之情,特地擲筊詢問獲允同意各界花圈花籃改以「米塔奠」方式呈現。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國際理事江達榮,特地代表國際總會頒發榮譽總監勳章,表彰其貢獻。各界與祭代表,還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內政部長廖了以、前立委顏清標、前議長林敏霖、張清堂、市府議會官員、體育總會及地方等各界代表親臨關懷祭悼。楊啟邦強調,告別式後除了將這些平安米捐贈給中低收入戶或弱勢團體外,對於無法拒絕的奠儀,也將全數捐贈給大甲大安外埔三地區的弱勢團體,對緬懷生前樂善好施的父親更具意義。

分享

萬和宮獎學金發放洋溢歡喜熱鬧氣氛

台中市第四選區市議員候選人「豐后女將」蔡怡萱 爭取豐后地區增設綠色照顧站點 多辦老幼共學經驗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