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16日指出,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會造成肌肉緊繃,簡單的拉筋,就能讓肌肉獲得舒展。

廖容瑩表示,拉筋除了增加身體柔軟性,近日《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一篇研究,針對有運動習慣的人,進行拉筋對肌肉質量、最大力量之間的關係探討。以小腿拉筋為基準,結果顯示,每日進行60分鐘的高強度拉筋,6週後小腿肌肉厚度增15%;背屈活動度增加27%;等長肌力增加17%;最大肌力增加25%。說明拉筋對於增肌有正向的關係。

World Gym Blog分享3個腿部拉筋動作,長期累積下來,增加肌肉彈性。1、大腿前側伸展:採高跪姿,前腳踩穩地面,後腳膝蓋跪於地面,骨盆維持中立位或微帶後傾。將手握住伸展邊的腳踝,再將後腳拉向臀部,感受大腿前側肌肉張力。

2、小腿伸展:將雙手打直,手掌緊貼牆面,雙腳採前後弓箭步站姿。前腳屈膝,後腳伸直且腳尖對齊膝蓋方向。

3、大腿後側伸展:單腳跪坐在瑜珈墊上,將另一腳伸直,並且腳跟著地。讓身體輕輕向前傾,過程保持骨盆、脊柱中立,不彎曲駝背。

廖容瑩說,每個動作停留15-30秒,視身體狀態調整,伸展至肌肉稍微緊繃的感覺即可,注意保持位置正確、呼吸流暢。無論平時或運動後,養成習慣多伸展與拉筋,有助放鬆緊繃肌肉,相對也能有更好的運動表現。

分享

11/19(週六)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全縣13鄉鎮市全面開放接種

高鐵嘉義站邀您「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 捐出熱血即可獲得高鐵造型抱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