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兩位越南籍學生陳文達、黃林桃,表現優異,受到師長的讚許。



大葉德國師徒制引領學生找到發光發熱舞台,英語系二年級陳文達,獲英國西英格蘭大學台灣英文寫作大賽大學組第一名。企管系碩士生黃林桃,考取美國加州大學長堤分校越語教學證照。


英語系主任鄭冠榮說,外語是連結世界的能力,英語系不只培養國際移動力,更鼓勵參加各式活動、競賽與報考證照,強化全球就業競爭力。


鄭主任說,陳文達學習表現優異,突破自我,除在英國西英格蘭大學台灣英文寫作大賽勇奪冠軍外,也考取劍橋英語教師認證(TKT)最高級,今年暑假在曹秀蓉老師指導下前往新加坡參加研討會,發表環境與英語教育論文,他將於明年寒假赴日發表英語教學結合戲劇新聞。


鄭主任表示,黃林桃同學立志成為語言教師,在英語研究所畢業後繼續攻讀企管碩士班,培養跨領域能力,順利取得越語教學國際證照,這兩張國際證照都是教學門票。


陳文達說,來台灣學習英語教學知識,讓他有機會站上小學和中學講台,累積語言教學經驗,英國西英格蘭大學舉辦台灣英文寫作大賽,他努力追尋教學夢和教學歷程的心得,獲評審肯定,期盼在曹秀蓉和李晶菁兩位老師指導下投入研討會論文撰寫,累積學術能量。

黃林桃說,剛從越南來台灣念書時,不確定做什麼,對自己能力也沒信心,大葉英語系就像個大家庭,老師和學生間沒距離,李晶菁老師鼓勵多嘗試,她到鄰近國小教學,剛開始很抗拒,怕無法勝任,但經老師輔導,終於愛上教學這個行業,決定要成為老師。

分享

梅西最後一役 力拼世界盃冠軍 5招強化供氧 提升心肺功能

選戰催選票 候選人別忘體力衝刺 補充這4類食物增強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