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天(24日)在斗南老園丁窯烤麵包店,舉辦「雲林縣政府兒少保護聖誕共識營」活動,縣長張麗善特別在平安夜,與由她監護的兒童及少年共48位孩子們,一起為聖誕樹點燈及製作聖誕蛋糕,讓孩子們在寒冬中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愛!
 
縣長張麗善平日非常關心她監護的孩子們生活點滴,且每年在節慶時,都會安排與孩子們團聚;孩子們也都非常期待可與縣長媽媽一起過節。
 
張縣長表示,今年特別選在溫馨感恩的耶誕節前夕,邀請兒少團聚讓孩子們鼓勵打氣,並祝福孩子們都能平安快樂成長,她同時運用縣長選舉補助款,替每位監護兒少存下第一筆定期儲金5萬元。
 
「希望透過儲蓄的方式,給孩子們一個希望!」張縣長說,希望藉此培養監護兒少們金錢管理觀念,養成儲蓄習慣,提升自律能力,讓孩子們未來可運用存款方便就學或就業。
 
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目前縣府也配合中央兒少教育發展帳戶政策,為縣長監護的兒少開立兒少教育發展帳戶,每月相對提撥最高補助存款1250元,存款期限至兒少滿18歲,可協助兒少們在成年後銜接自立生活。
 
同時使用兒少發展帳戶費用,協助他們成年後的就學、就業、居住及社會適應等。
 
林處長說,很值得欣慰的是,今年有幾位縣長監護兒少考上警察專科學校及大專院校,張縣長勉勵孩子們要以哥哥姊姊們為榜樣,朝自己的目標堅持努力,培養一技之長,未來也要記得回饋社會。
 
縣府特別感謝衛福部中區兒童之家、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附設南投家園、雲林家扶中心、雲林家扶希望學園、雲林縣信義育幼院、雲林縣一心育幼院及雲林縣長愛家園等機構,以及寄養家庭、親屬家庭們,長期提供兒少穩定安心的成長環境,陪同孩子快樂成長,期待今天的活動可讓在場大小朋友,感受滿滿的溫暖與愛。

分享

台中市霧峰區農會100週年慶 市長盧秀燕祝會務昌隆

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110周年慶 國寶級「Shay21號」蒸汽火車復駛風華再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