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家住台中市太平區1位80歲的劉姓婦人,於元宵節當天下午獨自外出欲至附近廟宇拜拜,結果疑因走錯巷弄迷途在頭汴山區長龍路二段沿線,所幸頭汴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員警帶返派出所安置後,最後透過婦人對住家附近的景色描述及警政系統查詢,順利聯繫到其媳婦,化解這場驚魂記。

太平警分局頭汴派出所警員賴俊杰昨日前下午4點多執行巡邏勤務,巡經長龍路二段附近,發現一婦人呆坐民宅騎樓地上。起初以為是附近住戶的長輩,經上前關心才知道婦人迷路了,婦人疑有輕微失智現象,頻稱「今天是元宵節,中午過後要去外出拜拜,結果走錯地方就迷路了。」

員警先行帶返派出所安置並提供杯水,所幸婦人精神狀況尚佳,雖無法表達自己姓名,但卻可描述住家附近的特徵,賴姓員警透過多年的在派出所勤區的經營,熟稔山區附近住家及相關產業道路,再透過警用系統查詢比對,順利聯繫上婦人的媳婦,並通知前來派出所帶回母親。

婦人之媳婦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也表示母親因年邁記憶大不如前,以後會多注意其動態,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太平分局長蔡慶星表示,呼籲家中如有高齡長輩,應多關心其生活起居,並在外衣或明顯處留下聯繫資料,避免憾事發生。

分享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爭取槌球場用地開發邀集相關單位會勘 臺中市養護工程處同意設置在大甲區中山公園

霧峰波麗士邀民眾元宵節猜燈謎 不要「猜猜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