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改善自由車訓練環境,縣府向教育部爭取200萬元在大村國中設置「自由車運動科技體驗站」,王縣長說,透過﹁運動科技自由車﹂騎乘,可體驗風阻、上坡等﹁真實路況﹂感受,讓自由車訓練不受天候影響,讓選手訓練更完善。


王縣長今(25)日啟用大村國中「自由車運動科技體驗站」,並見證自行車成果,鄉長賴志銘、校長賴良助和多名縣議員皆出席,王縣長感謝在地企業公私合力,讓教育向下扎根。


王惠美說,國際兩大知名自行車大廠「美利達」、「正新輪胎」皆坐落大村鄉,為提高自由車運動水準,彰化縣首度合體贊助大村國中體育班自由車隊經費,並捐贈選手公路車、訓練和比賽用輪胎等裝備,以行動支持在地學校,縣府也向中央爭取經費,充實設備,供選手更優質訓練,期望培育更多優秀自由車選手。


王縣長說,自由車運動科技體驗站啟用後,不但選手可用,也歡迎鄉親報名﹁周六體驗課程﹂,王縣長表示,校長賴良助辦學用心,學校結合在地自由車產業創立自由車隊,也留住運動人才,大村國中自由車隊經一年訓練,今年全中運勇奪全國第八名佳績,實在不簡單。


王縣長指出,縣府陸續向教育部爭取「運動i台灣計畫及運動科技專案」,支持大村國中自由車隊,改善教學環境設備、整修運動場等,總經費2200萬元。

 

分享

把握5月26日起四天旅展機會! 搶購南投最優質旅遊套票

雙閱讀素養教案比賽 南投縣勇奪全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