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端午節將至,為了關心縣府委託安置在社福機構的弱勢縣民,縣長許淑華14日由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等人陪同,前往草屯鎮吉康護理之家關懷院民,發放慰問金及禮盒,同時感謝機構同仁、社工及志工,長期照顧院裡孤苦無依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祝福大家歡度端午佳節。
  縣府目前委託安置在各社福機構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遊民及兒少院民共有778位,此次核發每人新臺幣1,000元慰問金及選購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臺中教區附設臺灣省私立慈愛教養院的禮盒,希望院民感受到政府及社會大眾的關懷與重視。
  許縣長表示,在機構居住的弱勢,因經濟狀況較差,也無家人照顧,因此由縣府委託安置在安養機構,縣府每逢三節都會連結社會各界關懷力量,募集民生物資及經費,將愛心送到社福機構,希望讓他們感受到縣府及社會的關心;感謝機構護理及照護人員的付出,相信有專業的服務及政府的關懷,長輩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
  吉康護理之家負責人李世輝說,縣內年長者非常多,尤其偏鄉欠缺資源照顧,在政府社會福利政策不斷提升下,院內老人都接受優質的照顧品質,感謝許縣長端午節前親自造訪慰問,院內長者都非常高興。
 

分享

彰化縣將改善10單位59座老舊公廁,讓出外人更方便。(照片縣府提供)

「2023年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大葉承辦。(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