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一圓創業夢」,來自南美洲玻利維亞的「馬可士」(Marcos),完成大葉大學企管系學業,他決定繼續攻讀大葉碩士學位。


對國際貿易甚感興趣的馬可士,23歲,4年前高中畢業後曾在玻利維亞念了三個月的大學,因遇到一位來台灣留學的玻利維亞學生,分享台灣生活點點滴滴,讓他興起出國留學念頭,他希望透過國外學習,了解國際貿易經營方式及如何將玻利維亞農產品行銷世界各國。


來到台灣,他感受到台灣人的親切,也發現生活和文化差異,譬如玻利維亞晚上8、9點才吃晚餐,但台灣習慣下午5、6點吃晚飯。


馬可士說,大葉企管系課程多元,不只講述理論,也分享實務案例,系上「行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經濟學」等課程讓他收穫很多,他喜歡學習環境,也認識許多台灣朋友。

系主任黃怡芬說,企管系學生組成多元,包括玻利維亞、越南、蒙古、印尼、法國、史瓦帝尼和日本等不同國家,透過交流而相互學習不同國家語言,認識異國文化,拓展視野。


黃主任說,馬可是一位樂觀開朗學生,他為創業而來台灣留學,希望累積專業知識和人脈,已取得大學學位,並選擇攻讀碩士班。


黃怡芬說,大葉與多國姐妹校合作雙聯學制,提供接軌世界機會,馬可士把握研究所階段,申請雙聯學制,讓自己的海外學習經驗更豐富。

分享

2023鹿港四季紅~夏鬧端陽系列活動 讓您清涼脾肚開

嘉義縣敬老、愛心卡7月起開放搭乘台鐵 每月補助可享交通點數1000點(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