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金石乒乓球館新建工程今天(8日)舉行上梁典禮,市長黃敏惠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委曾銘宗及市議員張秀華、陳家平等人共同受邀出席,黃市長代表全體市民朋友感謝金石建設公司多年來回饋故鄉,持續在嘉義市扎根基層桌球運動,同時也以優雅建築成就城市之美。
 
深耕嘉義的在地建商「金石建設」,第二代董事長柯建利不僅熱愛桌球,也把這股熱情化作企業的社會責任,長期推展桌球人才培訓計畫、贊助傑出桌球選手和各大賽事,更買地打造規格媲美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桌球館。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柯董事長、柯媽媽及家人,共同為教育努力,能有這樣高規格的場地,沒有滿滿的熱情與夢想是絕對做不到的。
 
柯董事長不但資助全台的乒乓球運動,2020年起與嘉義市府打造嘉義三級桌球隊,贊助嘉北國小、蘭潭國小、南興國中建置桌球教室,聘請多位國手級教練投入基層桌球訓練,贊助設備經費已超過500萬元,吸引各地優秀選手參加培訓,是運動教育一項重要的力量。
 
「以美學打造城市的新地標!」黃市長說,站在金石乒乓球館中,更加感受到這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柯董事長、麗明營造公司,以及一群追求盡善盡美的建築師,為夢想、為城市、為台灣建築業界努力,以熱情與才華成就城市亮點,讓小城市嘉義市發揮大力量。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金石建設柯建利董事長,同為嘉義高中畢業校友,他感謝柯董事長用自己的企業及設備,善盡社會責任推動乒乓球運動,同時也贊助新北市修德、麗林國小等桌球名校球隊經費。不僅培養嘉義市的桌球人才,更擴及全台各縣市,對於運動產業帶來正面助益。
 
侯市長表示很羨慕嘉義市黃市長有這麼優秀的企業,為城市增添有亮點的建築,期待這麼好的建築與願意培植人才的董事長,能為台灣再培育出下一位林昀儒。
 
金石建設柯建利董事長坦言自己內心激動,感謝一路以來大家的幫忙,今天不僅是金石乒乓球館上梁日子,也剛好是父親農曆忌日,意外的巧合,更加顯得有意義。
 
未來這座球館落成後,將會是嘉義市的驕傲,展現嘉義市的發展和進步,並為嘉義市的經濟成長帶來潛在商機,期待桌球運動發展越來越好。
 
今日上梁典禮前,金石建設特別準備長期贊助的球員、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得主林昀儒親筆簽名球拍,贈送新北市長侯友宜,場面溫馨。
 
金石乒乓球館的建築理念,融合柯董事長對桌球運動的熱情,以及對建築美學的追求,具備多功能性、健身休閒和社區互動。
 
這座建築外觀設計,以兩顆鋼構的乒乓球造型為特色,象徵活力、競爭和團隊合作精神,向所有運動員和市民朋友,傳達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和運動文化。
 
該館1樓至4樓為健身休閒區域,包括球館、健身房和球員訓練空間,讓民眾享受運動樂趣和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1樓至2樓特別設計成挑高8米的桌球場地,提供專業比賽場地和觀眾席,為運動員和觀眾帶來優質的運動體驗。
 
3樓設有物理治療室,關注運動健康和康復,4樓規劃有讀書空間,方便學子兼顧學業。5樓至7樓則為辦公場所,提供舒適專業的工作環境,其中7樓也是金石建設總部,而最上層的8樓,則有集會表演區域,作為集會、表演、社交場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返鄉懇託 獲嘉義跨黨派團結力挺 侯友宜:家是避風港 不能變戰場!

花壇鄉「2023年花筍節」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