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辦理「2023南投世紀百K自行車挑戰暨小鎮漫遊嘉年華」系列活動,全力推廣南投在地的低碳旅遊並促進地方旅遊觀光,首場「集集小鎮采風漫騎」29日,在知名武昌宮泰順廊橋新闢的環鎮自行車道鋼橋揭開序幕,包括縣長許淑華在內的眾多參加貴賓,在為「武昌宮自行車道跨橋工程」剪綵啟用後,帶頭領騎體驗集集小鎮之美,許縣長熱情邀請大家到集集鎮騎單車,更不要錯過接下來的竹山、草屯、南投市等三場自行車暢遊小鎮精彩活動。
   許淑華表示,集集雖為小鎮卻是觀光大鎮,如果要在全國選出最佳最適合漫遊之地肯定就是集集鎮,除了鎮長吳大村用心推廣農特產品與觀光景點,去年縣府更在前縣長林明溱重視下,也投入1280萬元,興建了武昌宮與泰順廊橋平行的自行車跨橋專用道,提供更多香客遊客來到集集,欣賞具歷史與人文氣息的廊橋,同時領略賞集集之美的便捷與暢遊。
   許縣長說,吃水果定要掌握三當,即當地當季與當下,尤其此時正值集集香蕉、火龍果、綠竹筍盛產都是最當地的蔬果。很開心今天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一同到集集騎自行車,共同見證縣府舉辦的百K自行車漫遊小鎮嘉年華,首站從集集鎮出發的盛況,接續還有竹山、草屯、南投等地的活動,將在南投全縣進行百K巡禮,讓更多朋友瞭解各地不同特色,透過許多自行車好手與遊客今天來到武昌宮等景點的小鎮漫遊,探訪宗教文化與美景,廣為推播大家稱讚不絕的口碑,讓這項活動不僅推動低碳旅遊,也要將地方美景美食推銷出去。
  「集集小鎮采風漫騎」活動,上午在集集鎮武昌宮展開,500多位報名的單車騎士,在許縣長、副縣長王瑞德,以及鎮長吳大村、縣議員游顥、陳淑惠、黃春麟、王秋淑,活動代言的單車美女岑伊、鋼鐵妤等帶領下,從武昌宮出發沿線漫遊集集小鎮,體驗十三目仔窯、集集攔河堰、集集火車站、軍史公園、明新書院等景點。
   活動並以啟用與泰順廊橋平行的「武昌宮自行車道跨橋」為優先亮點,這座自行車道跨橋設計以集集火車為意象,主要是為了構建完整的集集環鎮自行車道系統,全由南投縣政府自籌1280萬元新設完成,期能成為集集鎮的旅遊新亮點!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表示,低碳及永續旅遊是未來的施政方向,本次活動盤點的小鎮騎乘路線及店家,未來會持續推廣。「2023南投世紀百K自行車挑戰暨小鎮漫遊嘉年華」系列活動陸續展開,下一場活動將於8月19日辦理「南投竹山生態巡騎」暨「南投山城藝術節」,8月26日舉辦「南投文化美食尋騎」,邀請大家一起來探訪小鎮美食。同時暑期並規劃於埔里舉辦「南投藝術旅圖展」活動,邀請大家來悠遊南投。
   系列活動騎乘路線涵蓋了南投集集、竹山、南投市、草屯等小鎮,可輕鬆愉快地騎自行車悠遊於南投各鎮的老街、景點、美食小吃之間。在活動期間並辦理「南投漫騎集章」活動,八月、九月、十月可以到南投各配合店家索取蓋章摺頁到店家集章後,可換取在地贈品。
 

分享

颱風過後杜絕登革熱 嘉義縣政府呼籲民眾落實四大防疫步驟 鼓勵醫療院所通報 首例確診本土個案提供4000元獎勵金!

集集舉辦紅龍果香蕉創新行銷及父親節表揚大會 許縣長趕場賣力推薦並為模範父親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