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第20屆第4、5次臨時會16日閉幕,議長何勝豐致詞時表示,經過10天的議程,議員同仁秉持民意代表監督縣政的職責,以及為民眾爭取福利的精神費心研議,總共55件提案已全數審議完畢;針對議員所關心的地方建設、鄉親需求等決議案,請縣府各局處積極配合辦理。
   卡努颱風造成仁愛鄉嚴重災情,房屋毀損、農作物受災、道路交通中斷,影響民眾生活與家庭生計;經過夜以繼日的救災搶險,感謝許縣長和縣府團隊的辛勞,請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災後重建補助經費,協助災民安置、重建家園,並且儘速完成天然災害農業損失查報和現金補貼,搶修損壞的道路以確保交通安全,讓鄉親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仁愛鄉房屋毀損193戶,其中有29戶不能再居住,縣府正媒合這些受災戶,到921震災後在埔里鎮興建的平價住宅臨時安置;另外,中央對於房屋毀損不堪居住的住戶,也已提出相關補助辦法。
   何勝豐認為,房屋不堪居住的補助款太低,因此建議縣府比照中央發放金額加碼補助;另外,他與永齡基金會到仁愛鄉會勘災情後,執行長郭曉玲也同意比照中央發放標準補助災民,也就是受災戶可以獲得3倍的補助款,幫助他們加速重建家園。
   何勝豐指出,莫拉克颱風重創高雄市小林村形同「滅村」,後來,慈濟基金會興建永久屋並協助遷村;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董事長,創設永齡農場提供工作機會,讓災民種植有機蔬果進而自營行銷,都是災後重建的成功範例,值得縣府參考。
  另外,關於垃圾處理、國土計畫法功能分區、還有太極峽谷風景區改造等重大議題,希望縣府團隊在許縣長帶領下,妥善規劃因應政策,並且落實執行。
 

分享

台中市「閱讀起步走」前進女監 鼓勵收容人用閱讀翻轉未來

豐原轉運中心健身房開幕創佳績! 銅板價吸引民眾爭相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