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有鑒於屏東明揚科技公司發生火災爆炸,造成多人傷亡的憾事,為強化高風險公共危險物品工廠安全,高市府全面稽查杜絕潛在風險。
 
高市府消防局、經發局、環保局及產業園區管理局等單位,並就工業區及產業園區內存放第五類有機過氧化物及近三年發生意外事故工廠共三十家,啟動聯合稽查。
 
此次稽查的重點,除要求工廠重視具易爆特性的過氧化物管理及資訊的掌握外,也就工廠的消防安全設備、存放公共危險物品場所的硬體設施、毒性化學物質等實施檢查,並指導員工強化火災應變、通報及疏散能力,落實保安監督制度,提升廠商自我防災意識。
 
高市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呼籲:高風險化工廠應有更高防災意識,精進安全文化並落實自主檢查;企業防災更應該重視減災預防管理,從企業盤點風險並將化學品分門別類、主動申報,降低災害風險。如不慎發生事故,應立即通報、並主動提供災害應變資訊及啟動區域聯防機制,以利消防機關搶救應變,降低人命財產損失及環境汙染,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分享

參山處新增德基水庫4K即時影像 透過鏡頭君觀看梨山美景無界限

水土保持酷學校回娘家,共創教育翻轉新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