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縣議會6日召開縣政總質詢,多位議員關心國民運動中心進度,縣長許淑華表示,目前南投市國民運動中心已進入期末報告的階段,預計明年度可發包,草屯鎮部分持續整合意見中,埔里鎮經過會勘也已完成選址,縣府將努力縮短流程,早日完成南投縣民引頸期盼的國民運動中心。
  總質詢中,縣議員林婷立、廖梓佑、林憶如、陳淑惠、游顥都希望縣府加速運動中心的規劃,並針對優秀運動人才提供更多資源、設備及獎勵金,將人才留在南投。
  許縣長表示,縣府使用每一筆財政經費都必須依照相關規定及流程,從前期編列預算及土地的規劃、徵收、取得,當中可能有縣有地及國有地都會延長流程時間,另上網公告徵求規劃公司、召開公聽會聽取民眾意見,到設計、工程等發包階段,過程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且運動中心未來將委外營運,盈虧評估、有無廠商願意承接等都需要顧及,雖然時間冗長,但縣府會盡量壓縮內部審查時間,讓鄉親朋友有更好更安全的運動場所。
  許縣長說,近期在全運會及亞運中,南投縣子弟都獲得非常好的成績,縣府在規劃國民運動中心過程中,除了了解民眾的需求,設置瑜珈教室、體適能中心等,也會考量到桌球、射箭、跆拳道等縣內積極培育選手的運動項目,完善國民運動中心。
  教育處長王淑玲指出,許縣長非常重視南投縣學生運動發展,除明年將增設運動發展科,並已增加1,500萬元預算,用以獎勵優秀選手,希望將優秀運動人才留在南投,輔導他們升學,提供更好的生涯出路。
 

分享

南寧工程捐贈2輛復康巴士 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愛心

新住民移民節市集超熱鬧體驗異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