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11月23日上午日本富山縣高岡市角田悠紀市長訪團一行來訪拜會臺北市長蔣萬安,雙方就臺北市與高岡市未來體育交流等事項交換意見,盼今後能深化兩市關係並加強合作。

蔣市長於歡迎高岡市角田市長一行時表示,本市萬華區艋舺青山宮於今年5月赴日本高岡市參與該市獅子舞競演,受到當地民眾熱烈迴響並感謝高岡市對本市訪團的熱情款待;萬華區與高岡市皆富含歷史人文特色,期待雙方未來持續展開各項特色交流

蔣市長續指出,據悉高岡市此行來訪亦盼推動與北市在觀光及體育領域之交流,並計畫於3年後在高岡市舉辦臺日美國際親善高中棒球賽,如有機會北市也樂意參與該項賽事;此外,臺北大巨蛋即將於年底正式啟用,目前已排定如亞洲棒球錦標賽、日本讀賣巨人海外交流賽等國際賽事,相信大巨蛋的啟用將能帶動臺日間的棒球及體育活動交流。

高岡市角田悠紀市長回應表示,感謝蔣市長百忙中撥冗接見。蔣市長稍早提及今年5月艋舺青山宮赴高岡市參與獅子舞競演一事,即是促成本次高岡市訪問臺北的重要契機。角田市長續說明此行已安排拜訪萬華區公所,討論雙方未來在經濟、觀光、體育領域等交流事項,獲得積極回應;也感謝蔣市長對兩市體育交流的支持,相信透過本次來訪,將能深化高岡市與臺北市的交流。


日本富山縣高岡市市長角田悠紀一行拜會蔣市長。(圖/臺北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分享

雲林縣與日本群馬縣館林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縣長張麗善盼雙邊交流更加緊密!

高雄石化工會廉政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