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欣怡/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2023 蘭陽越夜越美麗~蘭陽歡樂迎耶誕」燈飾裝置,配合大力推動的「蘭海鐵道五漁村」計畫,跳脫以往白雪寒冬的耶誕氛圍,把傳統耶誕節代表性的角色結合海洋元素,打造出前所未有的海洋風耶誕節, 讓遊客們體驗不一樣的耶誕節,並感受宜蘭人的熱情洋溢。
 
宜蘭縣政府今年攜手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及社團法人宜蘭縣全福關懷協會共同辦理「2023 愛在聖誕.愛在宜蘭」系列活動,燈飾位於縣議會紅磚廣場,結合縣政府大力推動的「蘭海鐵道五漁村」計畫,身高8米的耶誕老公公,揹上充滿夢想的禮物袋,踩著衝浪板,乘風破浪來到宜蘭發送溫暖,衝浪板尾端的圖騰是龜山島特有的童玩「七十二角風箏」。
 
高約6米的俏皮的麋鹿坐在禮物盒上,使用梗枋漁港,友善海洋漁獲的一支釣釣法,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身高約6米的薑餅人在高4米4的宜蘭名產奶凍捲薑餅屋樂園中,增添節日喜悅與歡樂。
 
在「蘭陽歡樂迎耶誕」主題廣場上,樹頂有著金黃閃亮巨大星星造型的12米聖誕樹,樹身是閃著彩色星星的光芒,整個場域滿滿都是耶誕節的歡慶氛圍。
 
縣長林姿妙表示,「蘭海鐵道五漁村」是縣府年度重要計畫,透過創新旅遊規劃提升傳統產業價值,並且維繫漁村聚落的情感互動,以結合地方創生創造就業機會,吸引青年回流,宜蘭沿海將新增一處美麗觀光廊帶,結合促進夜經濟推出「蘭陽越夜越美麗」,海洋風耶誕燈飾就此誕生,耶誕燈飾吸引遊客前來欣賞,帶動周邊經濟效益。
 
★2023 蘭陽越夜越美麗-蘭陽歡樂迎耶誕燈飾展示時間,即日起至2月25日每天傍晚17:30-22:00,音樂燈光秀時間:17:30,18:30,19:30,20:30,21:30。
 
此外,12月20 日至23日接連四天,分別在羅東鎮、南澳鄉、宜蘭市、頭城鎮及員山鄉辦理一連串的燈車報佳音遊行活動,最終於24日平安夜當天,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聖誕音樂晚會,藉由一連串聖誕感恩活動為宜蘭帶來喜樂、祝福與溫暖。
 
燈車遊行共有6輛主題燈車,花燈皆由宜蘭監獄受刑人所製作,而花燈所演繹的分別是聖經當中代表性的故事:耶穌誕生馬槽、耶穌被釘十架、挪亞方舟、摩西分海、天使報佳音及約拿大魚。
 
由於燈車做工精美,特別受邀至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台北耶誕愛無限」活動,讓監獄受刑人的工藝為全國民眾所看見,一同慶賀聖誕節的到來。

分享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閉幕片《稻浪上的夢想家》金馬獎導演蕭菊貞傳遞人文關懷與環境保護

「選舉也可以很歡樂!」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舉辦耶誕點燈活動 和大家分享聖誕精神「感恩、分享、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