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NEW FORD TOURNEO CONNCT|旅遊家,歐洲1-7人座,百變小酷巴|舊換新,111.8萬元起。(廣告)
替代役男化身小天使
替代役男化身小天使

隨著社會變遷與科技迅速發展,人們的生活壓力與日俱增,而城鄉差距的資源分配不均,也讓一些家庭難以擁有豐富的學習機會,有些雙親為了維持生計,不得不忙碌於工作,無法充分陪伴學童課後學習。為了提供學童能夠獲得多元平等的學習機會,培育國家的優秀幼苗,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積極回應內政部提倡的「替代役役男溫馨關懷學童課後照顧活動」,舉辦了本次營隊。

這項活動旨在透過該院服役的替代役男,無償提供當地學童課後照顧的機會,使他們能夠共同進修功課,促進學習成長。本次活動以寒期冬令營的形式進行,期望能夠培養孩童對閱讀的興趣,鼓勵他們培養努力上進的良好習慣;透過這樣的方式,不僅提供了學童們更豐富的學習體驗,也為社會建立了一個互助共融的教育環境,有助於全面培養下一代的學術與品德素養。

去(112)年寒假及暑假期間,該院首度與玉里鎮公所攜手合作,成功舉辦了課後照顧冬令營及夏令營營隊活動,受到廣泛的好評。有鑑於此,特於2月5至7日假玉里鎮公所中正堂再度舉辦為期3天的課後照顧冬令營,目前共有30位國小學童報名參與。

本次冬令營的工作人員包括該院役男及職員計10位共同擔任營隊輔導工作,並由鎮公所提供場地支援。在活動中,由役男擔任課業輔導小老師,進行課業輔導教學,協助學童完成寒假作業,餘時段則充分發揮役男的專長,進行環保火箭、體育團康活動教學,並進行戶外參訪,透過參訪富里鄉農會,學童有機會體驗臺灣農業的歷程,增進對臺灣歷史知識及農業文化概念的認識。

此外,營隊中特別設置反毒宣導活動講解遠離毒品的重要性,希望能讓學童在快樂成長的同時遠離不良影響。同時,該院尤沛鈞專員也將進行全民國防防災宣導,教導學童如何在災害來臨時保護自己,期望透過這樣的宣導,讓鎮上的國小學童在活動中共同學習成長,茁壯健康。

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游志興秘書表示,冬令營和夏令營活動僅是服務社區的起點,北榮玉里分院在地深耕已逾65年,長期致力於回饋社會、融入社區,提供多元的服務;未來將繼續與縣府及鎮公所合作,推動更多地區性的公益服務,以促進社區共融發展,也期許小朋友在這次營隊活動,收獲滿滿。」

對於學童課後照顧服務,已在112學年第1學期中展開,由北榮玉里分院的替代役役男擔任課輔小老師。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直接聯繫該院人事室尤專員,電話:03-8883141分機3302。期待在更多的公益活動中與社區居民共同攜手,為地方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

分享

辛勞守護環境|富里鄉環保英雄獲春節慰問肯定

從善如流|紅綠燈號誌有看沒有到,新城鄉代林國賢建議,公路局南澳工務段立馬改善,優質效率一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