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斗六市超玩咖商圈發展協會於3月1日,在雲林溪畔舉辦成立慶祝音樂晚會,卻遇上天雨氣溫下探14℃,風雨中卻不減會員們及市集攤商夥伴的熱情,更激發團隊向心力,順利舉行「孝膳日」及「玩咖市集」啟動儀式,市集活動氣氛熱絡。
 
活動當天縣政府文觀處長陳壁君、縣府服務中心副主任何圳鈞、議長黃凱服務處主任廖淑玲、馬祖酒廠前董事長許明材、明道大學前副校長何權璋、洪濟會執行長熊育峰、立委劉建國秘書徐月英與協會理事長羅錦益等人共同參與動動儀式。
 
會員們與來賓共同見證「孝膳日」暨「玩咖市集」與您上場,約定「市集同行、玩孝與共」,期待商圈協會為斗六帶來能量滿滿的活力。
 
玩咖市集啟動現場邀請雲科大、虎科大熱舞社開場表演,在寒雨中水月舞坊鄭佳琦、凱祐秦木老師等,進行肚皮舞火辣表演。
 
還有無明天使(看不見)佩佩純真的自彈自唱,表演活動中並穿插著摸彩,提供15萬元樂透獎,讓到場市民朋友們歡度精彩夜晚。
 
斗六超玩咖商圈協會理事長羅錦益表示,該會以創立「自生」且「治本」的公益體為目標,將商圈、店家、消費者之間的關係定位。
 
其中店家合作行銷,降低成本,增加財源收入;商圈當橋梁、廣宣、教育、聯合活動辦理;消費者享福利,增加消費力。
 
羅理事長說,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雲林幣」,走路就可以賺幣,玩咖市集透過軟體系統,希望串連市集、商圈、消費者,達成無限循環互惠的消費生態。
 
因此導入數位市集幣,供消費者與攤商使用,為雲林首創,獲得不錯回響,有機會漸漸在市集活動中成為趨勢。
 
羅理事長指出,要讓大家好做生意的關鍵有二,一是消費人口增加,二是消費力增強,但近年台灣整體少子化,雲林人口逐年衰退,幸好在縣長張麗善帶領縣府團隊共同努力下,積極建設雲林成為「農工商科技城」。
 
斗六超玩咖商圈協會希望為雲林盡一份心力,協助斗六地區店家、市集數位化,聯合行銷回饋,讓原本惡性競爭的削價轉為資源,增加消費動能,彼此串連,創造利潤。
 
在「玩咖市集」啟動後,協會計畫每月舉辦一場以上玩咖市集,在斗六各個場域上場,期盼獲得各界及鄉親們支持,讓玩咖市集一直辦下去!
 
羅理事長表示,「百善孝為先」,因此與中華孝道最厚協會一起在市集中推動每周五為「孝膳日」,向民眾宣導每周至少找一天陪父母吃飯、聊天。
 
協會辦理市集音樂會,就是要增加一處可讓您與父母共遊用餐的環境,市集同步結合推廣孝道,極具意義。
 
斗六超玩咖商圈發展協會成員,來自學術/教育/店家/市集/企業/文創藝術等組合。
 
協會會員們合作無私群起分工,讓平凡的生活中能貼近群眾心靈,藉由玩咖市集活動,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溫度,一起與您嘻遊雲林溪!(圖/斗六超玩咖商圈發展協會提供)

分享

摘金奪銀|2024年第十七屆志堅盃太極拳錦標,花蓮代表隊勇奪團體賽銀牌與個人賽三金一銀!

台灣燈會人潮多 南市府籲多利用外圍停車場,或改搭高鐵、台鐵及接駁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