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 高雄市教育局主辦的112 學年度國民中學技藝教育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暨技藝教育成果展,12職群158獎項中,中山工商指導的學校共有60人獲獎,幾占四成,且第一名就有十位,領先群雄,是最大贏家。

今年國中技藝競賽頒獎典禮高市教育局委由中山工商承辦,今(12)天在中山工商六和敬大樓四樓禮堂登場,由教育局主任秘書歐素雯等頒獎表揚獲獎學生,國、高中職校長也共襄盛舉。

中山工商指導的學校勇奪第一名的職群包括化工群-趣味化學實驗組;機械群-鉗工基礎工作組;食品群-烘焙組、中式麵食加工組;餐旅群-餐飲服務技術組;電機電子群-基本室內配線組;家政群-美容組;動力機械群-汽車基本認識組、機車基本認識組;商業與管理群-中英文文書處理組。

摘下動力機械職群-汽車基本認識組第一名英明國中朱浤誌參加國技班時對動力機械很有興趣,班導師李苑瑜鼓勵他大膽織夢,再想方設法圓夢比賽過程雖有點小差錯,所幸瑕不掩瑜,以紮實步驟完成規定項目,勇奪第一名。

榮獲家政職群-美容組第一名前金國中吳苡潔,想以技藝競賽成績升學,在家人、師長及同學鼓勵下,秉持從小就對色彩較敏銳的天份,積極學習,最後果然證明自己的抉擇是正確的。勇奪餐旅職群-餐飲服務技術組第一名福誠高中國中部朱玉婷,剛開始有點跟不上腳步,但擔任選手期間,憑著努力反覆練習追上,感謝指導老師細心引導,比賽當天順利奪冠,為校爭光。

榮獲食品職群-中式麵食加工組第一名鳳山國中黃寗喬說,訓練過程雖然艱辛,但在老師鼓勵下咬牙堅持到最後,果然把往昔的汗水和淚水澆灌出甜美果實。

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表示,技職教育愈來愈受重視,感謝老師們秉持「有教無類」精神,循序漸進指導國中技藝班學生探索自己的興趣與性向,尋找並開發多元學習管道,找到自信,闖出不一樣的天空,這次能在十二個職群包辦十個第一名,且共有六十人獲獎,師生合力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教育局主任秘書歐素雯強調,任何技藝只要肯努力學習,就是為自己累積專業技能,為自己囲拓寬廣的未來,鼓勵學生參與教育局各項技藝活動,不斷精進技藝在搜職路上開創自己一片天,也鼓勵更多老師共加入住動技職教育的行列。讓高雄技職持續發光發熱。

分享

維護大甲媽遶境進香回鑾鑽轎底秩序,員林警分局首次啟用「LED背包和大型指示牌」。(照片分局提供)

大甲媽遶境回鑾,駐駕員林福寧宮。(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