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市環保局每年購買垃圾子車預算五十萬元、八十台,市議員張玉嬿30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質疑,預算沿用11年前未升格前的金額,造成子車供不應求,連輪子壞掉的「殘障子車」還得續用,沒錢換新維修,直斥少女的祈禱變調,要求預算倍增、補足需求。

 

對此,環保局長陳宏益回應表示,近年各住宅社區垃圾子車需求跳升,市府將評估需求數量並利用既有預算調整購置垃圾子車金額。

 

張玉嬿說,各區清潔隊目前提供社區、大樓等垃圾子車1060處,環保局每年購買子車的預算五十萬元,每台得標金額約6000元上下,一年購買數量約80台,此係沿用前台中省轄市的預算金額,升格11年竟未增加預算。

 

她質疑,太平區一年約有六台的分配額,超搶手!某大樓垃圾子車因清潔隊收垃圾時弄斷車輪,竟然無法換新、維修,四輪缺一輪,成為靠在牆角的「殘障子車」繼續使用,市政府有這麼窮嗎?收管委會的廢棄物處理費,就該給垃圾子車。

 

張玉嬿指出,子車一年實際需求超過200台,但清潔區隊往往先勸管委會自己買,如果不聽話的才受理申請,就算受理申請,年初各區隊發完後,明年請早,而且大部分拿不到,新子車供不應求,社區大樓申請大排長龍。

 

張玉嬿表示,雖然這是小錢、小事,但不容許環保局有這種服務品質,子車是民生預算,省不得,要求預算倍增,每年一百萬元以上,解決社區大樓管委會申請不到子車的痛。

分享

掛豬頭賣魚肉 市議員鄭功進憂心肉品市場轉型定位不明

飛機場變公園屈指可算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要求台中市府加強在地文化及歷史連結 打造飛機博物館